岁月,念暖

云儿

<p class="ql-block">岁末,念暖</p><p class="ql-block">在这萧瑟的冬日,看那大而暖的太阳似乎想散发温暖的光芒,但感觉依然是如此寒冷逼人。</p><p class="ql-block">已是年关,对所有人来说,都不同凡常,是回顾,也是开启;同时对我而言,也是一个特别的时日,能被特别的人挂念是一种幸福。</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想想日子其实真的是没有意义的,就像一滴水的流失,除非你赋予它了什么意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短短几十年,但关键节点的选择,将真的决定你遇到什么人,去走什么样的路。</p><p class="ql-block">还好的是,上天给我明智的选择,让我的人生从此辽阔而美好,犹如从狭小走向宽阔,从我走我们,从此幸福便如祥云一般在身边缭绕,终于有了小女子般的幸福与满足。</p><p class="ql-block">我可以任性,我可以撒娇,我也可以在自我里生长成一棵自由张扬的树,而不再不惧怕外界的任何风雨……</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就像现在,我在感恩,感恩这些年来走过的日子里,即使路再泥泞,总有那么多温暖的光牵引着我慢慢走向心的光明,并且还总有那么多有力的手在帮助我战胜急流险滩,让我感受到信任与鼓励的力量,从而让一股力变成股股力,一起去同分享,共分担……</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当然,这一年里,还是有诸多遗憾和怠惰涌上心头,也时常有很多无力和颓废萦绕心间,更还会有消沉和悲观在心中作梗,但我终知道,生活总要面对,正如此时的太阳,即使清冷但依然有光芒!</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在此时,当我想想这一年将不由分说被拉住帷幕,而永远被锁在记忆中,新年也将不由分说即将上场,便会生发无限的悲凉,就如我么多些日子里的不敢触及文字和回忆一样,让我难过,让我窒息……</p><p class="ql-block">我必须要重新审视流过的时光,要找到一种指向内心的回归,一种对自我身份的追问,然后真正地心无挂碍地轻松前行,继续寻找我生命中的蓝蓝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也希望在这份简单的回忆和书写中,去相信,那些逝去的过往,那些逝去的人,总会以另一种方式,让我们相信,他们从未离开……</p><p class="ql-block">冬天的寒冷终将过去,而春天也必将以一种明媚的方式重新苏醒过来!</p><p class="ql-block">最后,就借用《南方周末2021新年献词》中的几句话来作为自己和友人的劝勉吧:</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在,你在,我们在。 </p><p class="ql-block">你有我们在,我们有你在,你我有彼此在。 </p><p class="ql-block">今年的这一天,每年的这一刻,让你我执手见证“我在”,然后都相互祝福:</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一起心念暖,一起温暖向前,幸福常驻心田!……</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