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自由的花朵

<p class="ql-block">又一年尾了</p><p class="ql-block">​想说的话很多</p><p class="ql-block">​又不知说向那里</p><p class="ql-block">​你有多要强</p><p class="ql-block">​就有多狼狈</p><p class="ql-block">​人生不都是诗与远方</p><p class="ql-block">​还有眼前的苟且</p><p class="ql-block">那年我丢下十岁和十二岁的</p><p class="ql-block">两个手心宝</p><p class="ql-block">带着借来的钱</p><p class="ql-block">为了女儿有更好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我和老公奔赴北京</p><p class="ql-block">丝毫没有意识到女儿</p><p class="ql-block">突然离开我的糟糕心情</p><p class="ql-block">我只是想着门市被盗之后的狼狈</p><p class="ql-block">还有女儿我想给她的优越</p><p class="ql-block">已荡然无存</p><p class="ql-block">我们必须扔下她们</p><p class="ql-block">去拼搏</p><p class="ql-block">离开父母的庇护</p><p class="ql-block">在女儿心里</p><p class="ql-block">已经留下了阴影</p><p class="ql-block">尽管我告诉她</p><p class="ql-block">你想我了就买好吃的</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和她说</p><p class="ql-block">为了你有更好的生活</p><p class="ql-block">离开父母你要坚强</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和她说</p><p class="ql-block">父母不在身边你要</p><p class="ql-block">更快乐的爱生活</p><p class="ql-block">以至于到现在她心里</p><p class="ql-block">还是留守儿童的心里阴影</p><p class="ql-block">我哭过不止一次</p><p class="ql-block">如果人生能从来一次</p><p class="ql-block">一定要把女儿带在身边</p><p class="ql-block">不会再让她们缺失母爱</p><p class="ql-block">一生当中万事皆可抛</p><p class="ql-block">唯有两个女儿是我的命</p><p class="ql-block">此后愿你们披荆斩棘</p><p class="ql-block">为自己而活</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