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老公(一)

云卷云舒(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好久没有煮饭了,一菜一汤简单。白萝卜煮汤太素了,撒上葱花点缀有点模样啦,天冷没出去买菜,打上两三个鸡蛋,切上青椒放锅里翻炒放上盐出锅搁桌上。老公吃饭坐上桌我斜眼瞅着,他一上来就大口喝汤吃得有味,我端着小心模样问“好不好吃”“好吃,好吃味道清淡不腻”又夹一口青椒蛋“辣中有香”“真的”我满心欢喜,忙不迭的又盛上中午剩下的白米稀饭给他,也是二话没话呼啦呼啦喝了个底朝天,他遇着我这个“二楞子”老婆除了说好吃还是好吃,又有什么办法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难怪人家说我傻人有傻福,好熟悉地一幕,又回到了当初那一天。那一日老公第一次到我家上门,母亲端上了一大碗稀饭给他吃,二话没说呼哧呼哧喝了一大碗(家乡的习俗,贵客登门,先吃稀饭后上好酒好菜)这也是考验客人人品设立的“小心计”母亲笑了,′′这娃儿实诚″一句话就将我这个大条傻愣的女儿一辈子就嫁给了对的人——眼前老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