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悦巴蜀

常乐

<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29日再次开启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沈阳出发乘坐CA4014国航航班12:15起飞,经停运城,17:25到达目的地重庆,开启为期六天的《趣重庆》愉快旅行。</p> <p class="ql-block">飞机平安着陆在重庆机场,真是太难得了,在这看到了夕阳西下,这里的人说:重庆一年到头几乎见不到太阳,这里阴天是正常的,大太阳天是奢侈的,这里是中国雾都。</p> <p class="ql-block">排着长龙的重庆出租车,一眼望去一片黄好壮观啊。</p> <p class="ql-block">当晚入住尚高丽城酒店</p> <p class="ql-block">俗话说:上车饺子下车面,在酒店二楼餐厅吃了一碗重庆小面,要的是微辣的,但头两口也是很辣,辣归辣味道很好。吃完在附近散步。</p> <p class="ql-block">这的气温是冻人不冻水,体感觉得也很凉,但植被很绿喽。</p> <p class="ql-block">回到房间自嗨一下,自拍两张留下我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早晨起来乘车去武隆,先参观喀斯特地貌天坑三桥。</p> <p class="ql-block">这里奇山怪石,高山林立,笔挺入云,好不壮哉!</p> <p class="ql-block">天然形成的各种石桥、石门,让你目不暇接,目瞪口呆。</p> <p class="ql-block">你看这只大象屹立在石壁上,百万年过去了,依然傲骨雄风,屹立不倒。</p> <p class="ql-block">参观游缆之后在这里吃午饭</p> <p class="ql-block">之后我们走进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仙女山海拔2033米,拥有森林33万亩,天然草原10万亩,以其江南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p> <p class="ql-block">走进这里,对于我一个土生土长从小就与雪密切接触的北方人,也是激动不已,兴奋至极。</p> <p class="ql-block">我拉着羊驼漫步在这雪山中,悠闲自得,享受这南国一望无际银白色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我和羊驼默默对视它好像要和我说些什么,我轻轻的抚摸它的头:宝贝你要和我说些什么哪……</p> <p class="ql-block">要离开这里了,再好好的看一看,让它留在我的记忆里。</p> <p class="ql-block">大巴车驶出仙女山沿途风光</p> <p class="ql-block">晚间入住龚滩古镇乌蓬酒店</p> <p class="ql-block">龚滩古镇夜景</p> <p class="ql-block">这是夜晚山的景像,开始从远看以为是天上的云彩,当地人说是山,我真真正正的不敢相信,这山怎么顶天立地的,那一朵一朵的分明就是一朵朵的云彩啊(用相机照的效果和用肉眼看到的不一样)。</p> <p class="ql-block">早上再走进这里,眼前真的就是一座座笔直挺拔的大山,昨晚看到的一朵朵云彩就是山石多少年来经过风吹雨打而形成的花纹。</p> <p class="ql-block">老镇的古巷古宅记载了这里多少代人生活的艰辛与苦乐,当时交通不便又没有平整的土地可想而知他们生活的不宜。2018年这里才走来了第一批旅行人,后又经历三年疫情,直到去年的五月份这里才迎来大批游客,给我们的印象是这里很原始很本真,还没有被商业化,进到这里静静的,让你感觉很舒服,有一种身在其中的感觉,让你驻足停留思绪万千。</p> <p class="ql-block">此情此景记载了当时纤夫的艰难生活</p> <p class="ql-block">走在古巷里,庆幸的是这里还沒被商业化,我静静地感受着这里的幽静与本真。</p> <p class="ql-block">我也来试试舀一桶水</p> <p class="ql-block">走在这石板路上,走在这清幽的古巷,心是如此的宁静,脚步是如此的沉稳。</p> <p class="ql-block">古巷与大山隔岸相望,隐藏在大山里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看山,山在云雾中隐藏,酷似羞答答的女子。</p> <p class="ql-block">从古镇的青石板路穿过,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代一代苗寨人在这里繁衍生息,从艰辛漫漫走向富足,靠的是自己的努力与国家的鼎力相助,乌江的山水养育着这里的人民</p> <p class="ql-block">大山、古镇、乌江好美的一幅山水画,让我们乘游轮去乌江深处感受一下吧。</p> <p class="ql-block">全程分为两段:贵州段和重庆段</p> <p class="ql-block">青山、绿水,船在江中游,岸上有人家。</p> <p class="ql-block">在游轮上我一直站在甲板上,虽然江风吹的有点冷,但也不舍得离开,任由江风吹拂感觉十分的畅快,沿途风光看也看不够,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叠加在一起就是最美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国旗下,欣赏祖国的大美风光,自豪我是中国人!</p> <p class="ql-block">晚住涪陵,入住涪洲大酒店</p> <p class="ql-block">涪陵是重庆市的一个区,晚吃重庆特色串串,回来路上欣赏夜景</p> <p class="ql-block">旅行第四天早从涪陵去重庆市中心,首先进一家购物店,吃过中饭后去磁器口</p> <p class="ql-block">走进磁器口,没有了龚滩古镇的寂静,这里已完全商业化,尝不到一点古镇的味道,我还是喜欢龚滩古镇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离开磁器口又去湖广会馆</p> <p class="ql-block">街边银人</p> <p class="ql-block">轻轨李子坝站,轻轨从楼房中穿行。</p> <p class="ql-block">重庆市区夜景</p> <p class="ql-block">洪岸洞景区</p> <p class="ql-block">第五天自由活动,早在酒店用自助餐,将近8点坐轻轨3号线到牛角沱倒2号线到动物园站下车,主要想去看大熊猫,今天真是不虚此行,正好赶上过小年,电视台在熊猫馆直播,我到那正在布置,己经围了三、四层人了,还好我窜到了第二排,全程录了很多,近距离感受熊猫憨态可掬,太招人喜爱了。我归纳整理了一段小视频,因篇幅有限挑了几段放在其中,请欣赏</p> <p class="ql-block">宝贝们很守纪律,集体上床睡觉,接下来还想走几个景点,时间已到中午不早了还是离开吧,以后有机会再来!</p> <p class="ql-block">坐轻轨2号线到临江门站参观了解放牌</p> <p class="ql-block">在八.一好吃街品尝特色小吃</p> <p class="ql-block">之后步行去十八梯</p> <p class="ql-block">十八梯大隊道遗址,这里是重庆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建的防空洞,记载了重庆人民面对日机的轰炸,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空袭与反空袭,轰炸与反轰炸的斗争。</p> <p class="ql-block">离开这里又坐3站地到曾家岩下车,参观了三峡博物馆、人民大会堂、周公馆、国民政府警察局旧址现改为曾家岩书院,这几个景点都在周边,参观完之后已经是晚上6点多钟了,又坐轻轨返回临江门,那里是重庆最热闹繁华的地方,想再看看夜景,吃吃小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一天马不停蹄,充实而快乐中度过,回洒店己近10点钟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飞机上拍的,旭日东升!冉冉升起!映红了整个天空,好美啊!</p> <p class="ql-block">早4:50送机场,6:55起飞,</p><p class="ql-block">11:55就到家了,6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就这样匆匆的过来了,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很喜欢走出去的感觉,去欣赏不一样的风景,这次旅行圆满结束,收获颇多,期待下一次精彩在路上!</p><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5日记于沈阳家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