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父辈们相聚

清澈(拒绝送花!)

<p>我们群昨天聚歺了。你说是一航校小群也好;空军大院小群也好。我们这个小群70%人的父亲是老红军;70%是开国少将,剩下人的父亲也是空军大院的部级干部。</p><p>在群里我们还算年轻的,大哥哥们对我们也很宽容。不像有的群里一些人会为一些破事和你吵起来,总而言之,群里比较民主,言论自由,感觉很舒服。</p> <p>右边是姚进大哥、杨小洁女士、杨珖女士</p> <p>右边是王大哥,在给我们讲一航校的故事</p> <p>站着的是赖小军同志</p> <p>右边姚进大哥、赖小军、解扬</p><p>每次聚餐赖小军总要和解扬坐在一起,赖小军父亲原空军雷达兵部政委、解扬父亲原雷达兵部主任,N多年后他们的子女依然喜欢坐在一起。</p> <p>左边我姐、我、王玉庆同志</p><p>我的头发永远是乱七八糟的,主要原因现在的理发师没什么技术,他们都是外来人口混饭吃的,价钱极高水平极低,能把长头发剪短已经不错了,所以我也实在没办法,每天都顶着一头鸡窝。自己看着心里也闹腾。</p> <p>大家的父亲彼此都很熟,大家在一起回忆过去的往事,聊聊天。时光过得非常快,一个转身便是一辈子,70多年过去了。</p> <p>这是50年6月8日,46军138师部分干部组建人民空军分别合影留念。那会儿还没有我们。</p> <p>这是在空军一航校</p><p>前排左我的爸爸、王延荣的爸爸-一校政委-王平水、杨小洁的爸爸-杨卫群、姚进的爸爸-校长姚克𧙗;第二排左二杨珖的爸爸-杨春垠、贾远征的爸爸-贾本维。</p><p>他们那会儿是那么的年轻,为组建中国人民空军努力的工作着。</p><p>70多年过去了,今天中国空军已经很强大了,他们却走了。他们完成了祖国人民交给他们的使命-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空军。作为他们的后人,我们为父辈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