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之行

美友17224076

<p class="ql-block">2024.1月8号10广东天气:晴</p><p class="ql-block">李二姐第952篇原创日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日记文化传播大使</p><p class="ql-block">日记星球1282号星宝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广西有位山歌女神刘三姐,我是山歌女人李二姐,来自世外桃源的广西桂林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城大瑶深山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唱山歌李二姐;山歌会友把缘结</p><p class="ql-block">虽然住在瑶山里;全国都有歌老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位四宝妈姐,喜欢琴棋书画诗花茶</p><p class="ql-block">用传统的文化教育孩子,我的梦想是打造一个书香门第之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通过写日记,打造个人影响力,到目前为止,写了快一千篇原创日记,和写了许多山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日记是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p><p class="ql-block">写日记是生命创造奇迹的过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日记可以打造影响力,提升创造力,养成好习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妈妈说很想姐姐了,算了一下时间,有两年没见了,加之又很少聊电话,这段时间每次妈妈打电话给我都说姐姐的事情,我传达了妈妈的心声给姐,希望她今年回这边过年,姐姐说可能不回,加之身体不是很好!</p><p class="ql-block">我就干脆说带我妈妈去见姐姐</p><p class="ql-block">妈妈也说这两天有空,要去就马上去</p><p class="ql-block">就马上叫孩子爸爸看店,来了一场说走就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开车带上小宝和妈宝,其间高速路上充了两次电,到东莞横沥是晚上9点,刚开始姐姐还不相信是真的</p><p class="ql-block">当我们大包小包的东西到了,姐姐既激动又感慨,有妈的孩子就是这么幸福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免不了一阵虚寒问暖,我是一个晚上没睡着,又是喝了咖啡的原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一早,姐姐请我们喝早茶!广东特色,饮早茶</p><p class="ql-block">​已经想不起是多少年前能够这样与家人聚在一起,很安逸的,喝个早茶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喝了早茶,我就是各种的约, 首先约阿香,她要了一袋今年的新米,送到松山湖,顺便去了以前的工厂,还有以前租的地方转了一转,到处发展得大不一样了</p><p class="ql-block">香姐也请我们喝午茶,在松山湖一个很高档的酒楼,好多海鲜,小宝最兴奋了,终于见过世面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午回到常平,直接空降到人文茶庄</p><p class="ql-block">媛媛好高兴,泡了好茶给我喝,聊着天我们就约了慧琪老师过来一起喝茶</p><p class="ql-block">媛媛一般都很忙的,一个下午我们在他店里喝茶聊天,每次只有在她店里,慧琪老师的琴馆里,我才能够真正喝到好茶,也许醉翁之意不在酒,在的是这一份情谊吧?</p><p class="ql-block"> 忙到晚上,媛媛请我和慧琪老师吃饭</p><p class="ql-block">以前的富豪酒店,一楼西餐厅现在又改成川菜馆,生意好火爆!</p><p class="ql-block">和慧琪老师,和媛媛聊的都是真心话,</p><p class="ql-block">各自都在各自的行业修行,精进,</p><p class="ql-block">媛媛在做关于茶文化的公众号,视频号,把茶文化用自己的观点写出来拍出来</p><p class="ql-block">琪琪老师就专注在古琴上,还有各种修行</p><p class="ql-block">我呢!种果</p><p class="ql-block">媛媛,还想做一件非常大爱的公益的事</p><p class="ql-block">就是成立一个基金会,帮助一些山区困难的人们,都是苦孩子出身,所以特别有同感,特别想回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晚饭过后就去慧琪老师琴馆喝茶聊天</p><p class="ql-block">约了一些琴友</p><p class="ql-block">小宝好喜欢这样的环境,也让他来熏陶熏陶</p><p class="ql-block">慧琪老师的小宝好棒,都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她做胎教的时候,刚好是怀着小宝,心态祥和安静,所以他小宝也好带</p><p class="ql-block">现在从小给他读四书五经,琴棋书画</p><p class="ql-block">慧琪老师真的是一位很有智慧的母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朋友相聚,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敏敏</p><p class="ql-block">是一开始和我在慧琪老师这学古琴的琴友,因为她有重要的事情,所以后来追到横沥来,要跟我聚聚,要见一下面</p><p class="ql-block"> 还送了我很贵重的礼物</p><p class="ql-block">紫玉金沙,此刻的心,正如她说的!</p><p class="ql-block">​,五湖四海醉春风,人面桃花相映红。</p><p class="ql-block">​,岁岁花开茶永绿,因缘长在玉壶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一早,充满电在姐姐那吃了早饭就往回赶</p><p class="ql-block">一直开到三水,下去充电,到表姐上班的地方,请妈妈洗脚,自己全身按摩,感觉自己要感冒的样子</p><p class="ql-block">休息了两个多小时就又赶路</p><p class="ql-block">回来贺州又充一个小时满电,逛了一下街,带小宝吃了点东西,又往回赶</p><p class="ql-block">回到家三更半夜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此次广东之行,收货满满</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