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水库 骑行

李侠

<p class="ql-block">  上一次骑行万宁水库之后,我们便计划着去黄山水库,是万宁市一座小水库,离我的居住地13.3公里。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对于喜欢骑行的我,这点距离算不算了什么,昨天早8点出发,按着导航向看天堂村方向出发,这条路,我并不陌生,因为以前去尖岭温泉曾经骑行走过,但去黄山水库与尖岭温泉并不是一条路,而是到那个小村子就一个往北一个往西走了。</p><p class="ql-block"> 骑行的路基本都是村路,路两旁全是菜地,黄瓜、辣椒、生菜、白菜,长势喜人,真想摘下那大黄瓜吃上几口,一定是脆脆的,地边也有摘下来的黄瓜一筐筐的,只是没人,也不能去拿,如果有人,我一定会买上两斤回家吃。</p><p class="ql-block"> 路两边还有高高的槟榔树、大大的椰子树、片片的橡胶林,随着山峦叠翠起伏,远远望去,如一幅幅油画一般。</p><p class="ql-block"> 乡村的路很清静,偶尔有骑摩托的人经过,山里的风轻轻柔柔的,太阳时而探头俯瞰大地,时而躲进云层窥视着乡村。</p><p class="ql-block"> 城市里的喧嚣不在,伴随着我们的是这优美的景色和幽静的小路,一路骑行,虽然累了点 ,但身心无比的轻松。</p><p class="ql-block"> 九点四十二分,我们到达了黄山水库。站在水库的大坝上,望着静静的水面和远处的高山,我觉得全程近30公里的路程,不光是骑行运动,也是观光和旅行,我们收获的是美好的时光,健康的体能。更何况我们的骑行正是立春之日,这是多么的有意义啊!我把这次行程称为寻春之旅,让2024的一切美好都从今天开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