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的心灵碰撞!

夏風

<p class="ql-block"> 🌿 ✍ 美篇结奇缘 </p><p class="ql-block"> 冰魂玉魄自天降,白雪铺桥架天堑。</p><p class="ql-block"> 诗与远方巧为媒,老少相识在美篇。</p><p class="ql-block"> 🍁 🍂 🌷 🍂 🍁</p> <p class="ql-block"> 🌿 ✍ 《相逢》</p><p class="ql-block">人生何处不相逢?</p><p class="ql-block">为我《冬雪集》点赞的人不少,</p><p class="ql-block">而在众多美友中,唯独他们一一</p><p class="ql-block">哈尔滨德强高中30班的一位同学,</p><p class="ql-block">最最年轻!!!</p><p class="ql-block">一个妙龄如花,一个老态龙种。</p> <p class="ql-block"> 🌿 ✍ 《探詢》</p><p class="ql-block">我仔细端详着照片,</p><p class="ql-block">向每一张脸投去探詢的目光,</p><p class="ql-block">解不开的谜团,一直搁置在心中。</p><p class="ql-block">不知为我点赞的,</p><p class="ql-block">是一个可爱美丽的姑娘?</p><p class="ql-block">还是一个帅气的年轻后生?</p> <p class="ql-block"> 🌿 ✍ 《梦回》</p><p class="ql-block">从你们稚气的脸上,</p><p class="ql-block">我仿佛看到了,我生命中的曾经…</p><p class="ql-block">刹时,我回到了魂牵梦绕的课堂。</p><p class="ql-block">充耳都是朗朗书声。</p> <p class="ql-block"> 🌿 ✍ 《跨越》</p><p class="ql-block">一个生命中六十多年的跨越,</p><p class="ql-block">猩猩相吸,互为欣赏。产生共鸣,</p><p class="ql-block">在诗与远方的路上,</p><p class="ql-block">根本没有年龄的隔漠,</p><p class="ql-block">人为拢出的代沟,也能立马铲平。</p> <p class="ql-block"> 🌿 ✍ 《致小友》</p><p class="ql-block">送给我未曾谋面的小友,</p><p class="ql-block">我的短诗《缘分》中,有这么两句,</p><p class="ql-block">"高山流水奏一曲,不亦乐乎有朋来″</p><p class="ql-block">不知为什么,人,有时总会有</p><p class="ql-block">一种先天感知在预示着什么,</p><p class="ql-block">不曾想,我文章刚刚落笔,</p><p class="ql-block">你就扣门进来了。</p> <p class="ql-block">我马上点击了你的头像,</p><p class="ql-block">啊!一群年轻的孩子……</p><p class="ql-block">久違了!时光的过往。</p><p class="ql-block">一张张尚未脱去稚气的脸上,</p><p class="ql-block">张扬着青春气息,</p><p class="ql-block">操练场上训练有素的步态,</p><p class="ql-block">都彰显着青年特有的不屈个性。</p> <p class="ql-block">此刻,仿佛一股年轻的血液,</p><p class="ql-block">涌进了我的血管,</p><p class="ql-block">温润无比,顿时使我耳清目明,</p><p class="ql-block">是你们,重启了我童心未泯的欢乐,</p><p class="ql-block">是你们把生活的希望,</p><p class="ql-block">注入了我的心胸。</p> <p class="ql-block"> 🌿 ✍ 《青春寄语》</p><p class="ql-block">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p><p class="ql-block">孩子记住,只有自身强大,</p><p class="ql-block">明天才会更美好!</p><p class="ql-block">续写中华历史使命的重任,</p><p class="ql-block">就落在你们肩上。</p> <p class="ql-block"> 🌿 ✍ 《愿》</p><p class="ql-block"> 愿你们像春风,刮起一股清流。</p><p class="ql-block"> 愿你们像夏雨,冲刷人间阴暗。</p><p class="ql-block"> 愿你们像秋风,横扫腐枝烂叶。</p><p class="ql-block"> 愿你们像白雪,洁白无染永恒!</p><p class="ql-block"> 🍁 🍂 🌷 🍂 🍁</p> <p class="ql-block"> 🌿 ✍ 《夏風名片》</p><p class="ql-block"> 转瞬又年轮,贵庚过八旬。</p><p class="ql-block"> 调侃倒着读,妙龄十八春。</p><p class="ql-block"> 🍁 🍂 🌷 🍂 🍁</p> <p class="ql-block"> 🌿 ✍ 《贺新春》</p><p class="ql-block"> 风行水上,自然成纹</p><p class="ql-block"> 岁月交替,天地同春</p><p class="ql-block"> 在這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p><p class="ql-block">借此机会,我提前向各位同学和家长</p><p class="ql-block">致于节日祝贺,祝春风得意事事顺,</p><p class="ql-block"> 天地人和处处春!</p><p class="ql-block"> 🌴 🌿 🌹 🌿 🌴</p> <p class="ql-block">  《文字自创》</p><p class="ql-block"> 《照片来自 》 哈尔滨德强高中</p>

你们

年轻

德强

探詢

小友

妙龄

稚气

相逢

远方

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