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人在囧途

非非

<p class="ql-block">我计划的三峡游尾声精准链接了2024春节前的这一波冰冻天气,关键我还在雷雹暴雪冻雨覆盖的湖北。</p> <p class="ql-block">从2月3日一早六点半接到橙色预警,我们就被要求在游船上等待通知。那时,我们的注意力都在退费上,非常乐于接受湖北文旅局免费赠送的玩雪项目。</p> <p class="ql-block">2月3日下午五点半,导游通知高速短时通车,让我们赶紧去登记送到机场还是火车站。我之前预定的酒店和火车都派上用场了,定定心心入住酒店。</p> <p class="ql-block">2月4日早上5:50,我们从酒店步行到高铁站,沿途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在辛勤除雪了,真诚为他们点赞。6:30的火车,准时上车,准点发车。</p> <p class="ql-block">火车动起来了,安心补觉。迷迷糊糊的,听到列车广播说火车要折返宜昌,以为听错了。哪有开了五小时的火车折返的?直到看到短信,傻眼了。</p> <p class="ql-block">出发5个小时了,理论上都快到家了。结果30分钟就送回出发站了。出了车厢,就看到站台上都是警察和新闻记者。申明,我们没有闹情绪,只是礼貌地咨询了一下。</p> <p class="ql-block">警察说了,车票肯定免费退,主要是武汉冻雨,汉口火车站一辆动车都过不了。那就先考虑住宿,再多了解些咨资讯吧。</p> <p class="ql-block">一直在刷汉口和宜昌的火车站大屏信息,看到的都是停开。我好奇,宜昌火车站有滞留人员吗?于是,我去火车站溜达了一圈,放心了。</p> <p class="ql-block">2月5日一早,继续刷信息,还去拍了一张火车站实景图,确实只有绿皮火车貌似在动。</p> <p class="ql-block">当看到汉口在发动车时,看到希望了。再刷,我新买的11点出发的动车居然没有停开,也没有晚点。赶紧收拾行李!</p> <p class="ql-block">候车时,听到身后两位警察在聊天,说今天人少多了,昨天候车厅全是人,但秩序还好,因为大家都走不了。</p> <p class="ql-block">终于上车了。囧途,印象更深刻,也挺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