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破春妍

李 毅

<p class="ql-block">  在这冰天雪地的日子里,总会被大自然的创作魅力所感动。</p><p class="ql-block"> 那一片片银装素裹的树林挂满雾凇;那绽放在冰面上的洁白冰花;那从屋檐边缘探出的雪舌;那飘飘洒洒落地的漫天鹅毛大雪;那雪色覆盖的红梅骨朵;那从被白雪淹没的村庄飘出袅袅的炊烟;那又粗又剔透的冰挂点缀着峻峭……这一切让人陶醉,令我欣然。我总会想起春天的温馨,踏在冰雪之上盼望着春天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我寻觅那白雪皑皑的广袤原野,那是一种心灵的释放;</p><p class="ql-block"> 我遥望那洒洒洋洋的雪花飘落,那是一种情愫的归宿;</p><p class="ql-block"> 我踩踏着叽叽嘎嘎的雪地深厚,那是一种感觉的泄露;</p><p class="ql-block"> 我伫立在漫天飞舞的白毛雪中,那是一种豪情的升腾。</p><p class="ql-block"> 我凝视着飞流而下的冰瀑红梅,那是一种春暖的愉悦;</p><p class="ql-block"> 我回首望错落有致的雪地脚印,那是一种生命的轨迹。</p><p class="ql-block"> 但是,在我的心中永远藏着春天的明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