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有法则

东方邮都

<p class="ql-block"> 成功有法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杜国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的成功是有法则的,一个人的成功是多方面的,它是各种力量共同作用的结果,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说得清的,也不要看人挑担不吃力,你到那个位置你就知道了。</p><p class="ql-block"> 我很赞成“守口如瓶,防意如城”这句话。“守口如瓶”是对自己与别人隐私的尊重,也是对人生的一种历练。“防意如城”是要排除私心杂念,防止心猿意马,以免对自己的信念造成不良影响,防害自己通向成功的道路。</p><p class="ql-block"> 我这人书看得不少,懂得的道理也不少,对家乡的“天文地理”“鸡毛蒜皮”也略知一二,给人讲课比较生动,写出的穷文章也有人喊好。然而,命里有“正官”“正财”,唯独缺“正印”,只有个“偏印”,这是不得办法的事。</p><p class="ql-block"> 1990年代初,我考检察官,总分第一,政审、面试皆过关,可偏偏不得下文。事后打听,哭笑不得,“你倒有个工作了。”也罢,我又没有站在空堤上,有碗饭吃吃就行了,“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符合共同富裕理念,十个领导十个有才。“哪个茄子(瘸子)好做种”是另外一回事。</p><p class="ql-block"> 我与县里“小领导”喝过酒,与省里“大领导”握过手(为我颁发过奖状)。我永远记得一位头儿说过的话:你们把我灌醉了,但谁也别想从我嘴里套出一句实话。乖乖,此话就多精典啊!我研究党史(编写过高邮党史一二卷),我见证历史(撰写高邮城解放前、解放后文章),我熟记组织序列表(编写过大小官员职务,知道他们家三姨娘六舅母是谁),我相信历史终有解密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成功有法则。一个人不得这个油,就不要拌人家那个面。你要想当官,必须先学会“吹牛拍马用阳谋钱”。吹靠嘴,拍靠手,送靠钱。不要空口“说白大二话”(方言),放屁还有个臭味呢。你没有吃过猪肉,但要听过猪喊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杜国富,网名东方邮都,江苏高邮人。过去靠笔杆子吃饭,有多篇文章发表于报刊纸媒以及收录于公开出版书籍。现在偶码文字,怡情悦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