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期生命成长营结营感悟

艳艳

<p class="ql-block">🎊🎊哈喽大家好,我是艾绘习第11期生命成长营霞姐组的艳艳,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因为有了姐妹们的陪伴和滋养而变得温暖和特别。28个清晨,带着对成长的渴望我们准时上线,共读、分享,真诚敞开让爱流动,用心感受着彼此的感受,在别人的故事里悟自己的人生。时光匆匆流去,留下的是成长的足迹和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本期我想表达的主要是“感谢”,感谢每一位走进我生命的姐妹,感谢你们参与、见证了我的成长,同时让我感受到成长路上不孤单,一起为创造幸福而努力✊</p><p class="ql-block">❤️首先要感谢大爱、智慧的霞姐,作为我们的领读人,霞姐每一天都在用爱鼓励着我们,用爱滋养着我们,用爱引领者我们,用爱托举着我们。她细腻、温柔如妈妈,却又能给到我们父亲般的强大力量和引领。真实有度敏锐包容,总能及时捕捉到我们的需求点和成长点,深入浅出引领我们自我探索,自我剖析,在安全舒适的小组环境里带我们穿越迷雾看到真相,看到真相的同时,让我们感受到的不是自卑、懊悔和羞愧,而是感受到我们都是向上、向善、本自具足的,是恍然大悟后的喜悦,是我们本来就很好,而且还可以更好。霞姐对每个生命的看见和尊重让她散发着光和热,让每一个遇见她的人都能够看到光明、感受温暖。霞姐,真的好爱你,感恩遇见你。遇见如此优秀智慧高能的你,也让我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何其有幸,跟随您两期成长营,您见证了我的成长和改变,我也见证了您助人达己生发智慧的美好时刻。</p><p class="ql-block">❤️感恩副组长木琴的付出,每天分配页码,准时发起连线,用心倾听真诚联结每一位书友。感觉木琴特别的亲切,我们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彼此的分享总能唤醒曾经的记忆,产生共鸣,我们都一样,有悲伤有快乐,有坚强有坚持,有幸见证木琴的成长、突破和蜕变,真心为你点赞👍</p><p class="ql-block">❤️小玲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生命成长营,但她勇敢抓住精心时刻的机会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让我们看到一个温柔善良不屈的生命,在努力向上向善向好的成长👍同时小玲也能够看到每个生命的不同,并及时的鼓励每一位姐妹❤️也多了一份对自己的接纳,对家人的接纳,看见了老公的优秀,多了一份对老公的崇拜,也收获了更加幸福和谐的家庭生活👍</p><p class="ql-block">❤️卢星妹妹勇敢真诚,勇于创新,给我们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线上沙龙,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让我们的经历更丰富、更多元。卢星小妹妹就像一颗闪亮的星,照耀着自己前行的路,同时也影响着身边的人,为自己家乡的家庭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p><p class="ql-block">❤️辰阳,我的滨州老乡,一位大爱的医护天使,她的冷静智慧让我佩服,在和孩子之间的互动中敏锐觉察孩子的需求和自己的需求,以人为师、博采众长,笃定的去爱老公,爱孩子,践行心理营养育儿法👍同时我也希望我们辰阳也一定要笃定的爱自己❤️</p><p class="ql-block">❤️丹丹说她收获到的关键词是“慢慢”,这个词也是林文采老师贯穿整本《心理营养》的关键词,也是霞姐经常提醒我们的重点词。虽然丹丹是一位江南美女,但性格里不乏果敢利索的直爽,通过学习成长,丹丹变得更加的温柔,智慧,处理事情也更加淡定从容👍</p><p class="ql-block">❤️乔乔的觉察力和行动力都超强👍每次共读完成,她总是第一个分享,每次提出的问题都特别深刻,值得深思和讨论,也在乔乔的做到中让我们看到了心理营养践行的结果,换一种视角看问题、解决问题,结果真的大不相同👍</p><p class="ql-block">❤️感谢大爱的周舟老师为我们提供学习平台和机会,每一节微课都细致入微,用心讲述和引领。当周舟老师说:“艳艳,我们好久没有联结了”,我的内心是感动的,是温暖的,虽然很久没有联结,但是我知道周舟老师一直在关注着我的成长,她给我空间、给我时间,尊重我的节奏,让我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在成长,只要我需要,我知道她一直都在❤️</p><p class="ql-block">❤️当然也要感谢我自己。感谢自己每天按时上线共读,真诚分享,首先做一个真实的我。曾经的我觉得自己以前做的不好,分享出来都是反面教材。但是霞姐鼓励我说:做的好,分享,滋养引领生命;做的不好,分享,触动启发生命。互动生发智慧!让我感觉到自己分享的价值!我是有价值的!当孩子一次次带给我挑战,我不知所措时,及时求助,霞姐让我看到了不同的视角:不是只有考试考的好才能吃蛋糕、收礼物;你的好意别人可以接受也可以选择不接受,这就是我们说的,我们和孩子都是自由的。凡事发生必将有益于我!霞姐说,内化越深刻,行的越本能,在和孩子的互动中,我越来越能接的住孩子的情绪了,也不再那么焦虑。在霞姐和念念、子豪的互动,堪称典范,是我们的认识模范,学习的榜样👍当水填平坑洼才能自然向前流淌。当生命不再用来对抗,才能用来发展。当送孩子回校时,孩子回头调皮一笑,我感觉自己的心被暖到了,同时我也笃定的知道,孩子的心也被我暖到了。感谢我的宝贝邀请我走上成长之路❤️</p><p class="ql-block">❤️开营时,霞姐说本期我们的主题是:2024,我们一起做真实有度创造幸福的人。霞姐说她很欣慰,因为我们都在做。再次感谢大家用心用爱营造这个安全温暖有爱的环境,让我们在这里慢慢学习,默默成长,终有一天会欣然绽放!新年将至,祝福大家事业有成步步高👍财源广进福气绕👨‍👩‍👧身体健康心情好😊家庭和睦乐淘淘🎉</p>

成长

我们

霞姐

分享

感谢

生命

自己

孩子

智慧

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