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年新禧

我若云飞

<p class="ql-block">2024的第一个月,忙到起飞的节奏。</p><p class="ql-block">首先是淡了半年的公司业务突然直线上升,每天都在沟通,做单,收款,发货的重复中。然后家里新居赶出两层,舍得不花钱请别人收拾,趁着儿子放假回家,晚上一家三口都出动去打扫。就这么日夜忙碌,总算把两层收拾好,拜过神,进了家具,屋子有了家的模样。</p><p class="ql-block">2024初始的苗头,于公是开端良好,生意兴隆。于私是收入有减,家人有恙。好在有新居一件喜事,也算新年新气象。</p><p class="ql-block">经历多了,好的坏的对我心情影响都不大,每天该吃吃该喝喝,忙不完的事情操不完的心。日复一日但求寻常。</p> <p class="ql-block">1月底参加一场婚礼,十几年前的同事娶儿媳,发了帖子,是不能不去的了。而隔一天是我现任公司主管嫁女儿,请了老板了几个领导级同事,没请我。这本来都是正常的事,凑一起了,就让我感慨: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的很奇妙。</p><p class="ql-block">请我的同事当年到现在都是那个工厂的主管,我当年作为业务主管与包装主管的他合作六年,也会有意见冲突,但都只止于工作,私交也平平。出来后一直偶尔联系,没想到这次还下帖相邀。而现任主管,长达十四年的相处,在公司里我们是很谈得来的,有空就一起喝茶聊天。离了公司,我们没有私交:我从没请他来过我家,也从没去过他家拜访。逢年过节的闹热游神也从没互想邀请。</p> <p class="ql-block">想来能有私交的,除了利益,就是磁场了。有些人为了某些利益不得不攀亲沾故。除此之外还能私交甚好的,是相互欣赏,是同频吸引。还有一些无从解释的随遇而安。</p><p class="ql-block">不管如何,2024已过去第一个月了。2月碰上立春,小年夜又是公司的年夜饭。每年的抽奖我都是陪跑的那个,今年的游戏环节还得了个二等奖也是小安慰了。父亲的身体退化急速,母亲最近倒没再喊这疼那痛。这对老活宝还算好,总有一个比较安好少我操心的。新居现在虽然因为父亲情况不好不敢让他们二老过去居住,也算有个喜事让2024喜开新颜。只求平安,但凡大事能平顺度过。感恩命运,从未过度让我承压。</p><p class="ql-block">2024,愿平安平淡,日子从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