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三亚看风景

三号岛主

<p class="ql-block">  刚跨年,女儿带着我们老俩口去三亚小住十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退休前曾经常来三亚,甚至还有一段时间在三亚工作,所以对三亚的景点很熟悉。三亚有免税商店,但我对购物也没兴趣。我跟老伴和孩子说,这次到三亚,不游景点,不逛商店,我要彻底放空,坚决躺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早晨,很多人到海边看早霞,看初升的太阳。我是睡到自然醒再去海边。三亚之美,在于自然。我辈之乐,在于随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看,什么都不听,放空一切。任自己在蔚蓝色大海中飞翔,在海浪拍岸中沉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正所谓夫唱妇随,在这躺平的时间里,老伴也常常来伴我看海。清新的海风吹拂着,老伴不化妆也变年轻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椰林和大海,编织了南国风光的基本色彩。我的心中,只有风光,没有琐事,只觉得无限惬意。</p> <p class="ql-block">我每天都穿过椰林,来到大海。上午一趟,下午一趟,晚上一趟,乐此不疲。不用做各种事,只与海为伴,只与花草为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孙子偶尔也来伴我看海。他一来,景色也随之活泼,充满生机和动感。此时的我,不但惬意,还觉幸福。</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静静的躺着,望着静静的海,望着奔跑跳动的孙子,觉得生活是如此美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北方人都喜欢海南的椰子树,刚直,投北方人脾气。而且还硕果累累,寄托了人们许多期待。</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姐弟俩奔跑在椰林中,画面十分灵动。看着他们,自已似乎又年轻了许多。</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在北方,从来没看到老伴笑得如此灿烂。看着三亚之美景,看着活泼可爱的孩子,老伴是从心底里溢出的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曾登高望亚龙湾。近看,满目青翠;远观,一片蔚蓝;抬头,白云卷舒。从北方来的我,真的被这片美景惊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海和看景之余,我和老伴就是喝茶。海南的茶叶看似大叶粗梗,却也温润滑腻,饮之很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佐以土豆,南瓜,柿饼,点心等等,别有一番滋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同于亚龙湾,海棠湾还在建设中。</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海棠湾的海岸线,各家酒店花园,犹如一幅幅风彩各异的图画,争奇斗艳,很是美观。</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三亚的椰子鸡,风味独特,也给我留下了不一般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三亚躺平十天,充分感受了三亚景色之美。但三亚是一个对一般游客不友好的地方,物价很贵。而且,在很多地方,它为了展现它的高大上,还为难游客。比如,当你急急去如厕时,迎面不告诉你男或女,而是这幅画面。倘若没见过世面,场面不可控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三亚最美的是风景,不美的是风气,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