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过年

张芮涵

<p class="ql-block">  对于这过年的美食来说,吃上一顿家里亲手做的夹菜是最美味不过了。这不,前几天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做了夹菜。</p> <p class="ql-block">  做夹菜最难的就是往粉面里面边倒水边搅拌,爷爷兴致勃勃的说他来弄,但奶奶对爷爷不放心,摆摆手让爷爷歇着去了,于是我信誓旦旦的跟奶奶说我肯定可以。</p> <p class="ql-block">  我就担任了搅拌的角色,奶奶倒水,我搅拌,不一会就弄成了糊糊状,然后奶奶在里面放上葱、姜、蒜、肉末、五香面、一些调味的东西。之后就把一盆的白糊糊分别装到一个个小透明袋子里面。</p> <p class="ql-block">  我从小就喜欢吃糯糯的年糕,所以每当蒸夹菜的时候奶奶也顺便给我蒸上一些年糕。</p> <p class="ql-block">  年糕的做法和夹菜的做法差不多,只不过比夹菜更黏一些,往里面灌的时候不太好弄,好在奶奶和爷爷比较有耐心,不一会儿就弄了好一些。</p> <p class="ql-block">  之后就是把装好的夹菜和年糕放在大锅上,蒸一、两个小时。不过在这之中也不是那么的容易,需要时时刻刻控制火候,火大了要拿出来点柴,火小了要添点柴,奶奶在旁边整整守了两个小时。</p> <p class="ql-block">  等了好久,终于出锅了,香喷喷的夹菜味和年糕味扑鼻而来。可是不幸的是,爆了一个夹菜和两个年糕,“我亲爱的年糕啊!你咋还爆了,是太热了吗”,好在奶奶做的多,就是浪费了点,我和奶奶拣着好的吃了一些,嗯~还是那个味道,好香好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