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

岸柳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爱我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家住在岳阳某小区的一个园内。是2000年10月搬进来的。我家住六楼,上面还有两间卧室,除了六楼南面的阳台,还有楼上楼下露台各一个,约21平米。我家的位置南北西三面无遮挡,实比空间的“朝鲜半岛”。一年四季享受着阳光的沐浴,空气新鲜,视界开阔,安静悠闲,舒适自在。家里虽然装修简单,但大方朴实,简洁明了,没有累赘。考虑到我们年龄大了,没有必要再来一次装修。尽管这样,我仍然爱我的家。这不仅这是我们的“处女房”,而且,我们楼上楼下,对门与对门,栋与栋,单元与单元之间关系密切,人与人之间关系处理得很好。这些居民都有良好的素质,我很满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天心血来潮,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写个说明,乐一乐。</span></p> <p class="ql-block">  我家六楼西北方向的露台。今天我第二次把雪推到露台西北角。栏杆上挂满了多年来没有见到的冰凌。</p> <p class="ql-block">  这是园区的西边本苑的小花园。春夏秋冬均可围着小园散步,夏天晚上散步的人尤其多。周长约200米左右。</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家的北面。每上下班或出小区大门都要经过下面的路。</p> <p class="ql-block">  你看这栏杆上挂满了冰凌。很会让人产生回忆和梦想,还可能让你进入浪漫的穿越,回到童话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家七楼的很大的北露台。洗衣、观景尤其是晒衣、晒被很方便,也很干净,不怕掉地上。左边是蓄水池,右边是花盆。我家是种花花不活,种菜菜枯萎,种葱葱茂盛。</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家的北面。下面的路就是我前面说的“出路”。</p> <p class="ql-block">  七楼隔壁的楼楼顶。挂在隔壁家雨蓬杆上的冰凌比我家的长多了。</p> <p class="ql-block">  七楼卧室看南面(向阳)。下面是压断的树枝。陈毅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怎么你却倒了。噢,青松是尖塔型的,承受的力量大,故压不弯,压不断。</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东南面的对面楼。他们心齐,当然也做了工作,安了电梯。我们这栋楼高不齐、低不就、心不愿,按个电梯比领导人收入公开还难。</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家西南方向的楼。下面有一排汽车,盖满了厚雪。左数第三辆是我们家的。</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没有出门,下午一出门,才知道大雪不仅压断了大树枝,还压坏了几辆汽车。大雪分散的力量借助树枝集中的力量压坏了汽车。使我联想到中国历代王朝的巩固和内斗不都是借力用力吗?</p> <p class="ql-block">  我们这栋楼的东头一片狼藉</p> <p class="ql-block">  西头还好,没法停车,树也不大。</p> <p class="ql-block">  西南面还行。</p> <p class="ql-block">  垂头丧气,挂花的树。</p> <p class="ql-block">  可怜的树,幸运的汽车。</p> <p class="ql-block">  别以为我弯下了腰,但我不服,还会直腰,因为我还年轻。</p> <p class="ql-block">从班车停靠点去球场的路上。</p> 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