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和远方——大理洱海(一)

乐鱼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三年疫情,都没有出过远门。盼啊,盼啊,</span>终于盼到放寒假了。很久没有出远门的冲动和激情,那天在办公室问小伙伴们快放假啦要不要出去透透气呀?果然有两小朋友立马回应:好呀好呀,走呀走呀……一说到出游都特别开心,三个人不好安排住宿,再约一个吧,约谁呢,在脑里想了半天,锁定目标马上打电话约人,哈哈,居然对方也很爽快的答应了。答应的时候都没有问去哪里?这家伙我把她卖了她可能还在数钱,对我也太信任了,呵呵,不能辜负我的一路同行的伙伴们,我要做好我拍美片的本职工作,让同行的伙伴们有一个开心难忘的旅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去哪里呢?我给两小朋友说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去暖和的地方晒晒太阳就OK啦,其他安排都听你们的。后来选择了大理洱海-腾冲-芒市,时间2024年1月20日-27日。后来20日航班取消,我们改签21日,少玩一天。本来四人是:婷,蒙,红和我,后来倩也想去,那就5个人,5个人搭车住宿不是很好安排,但是难得志同道合,那就一起走吧!19日蒙说她发烧了,年会不参加了,我想21号走应该不会再发烧了,结果20号还在继续发烧,蒙临时决定不去了,真是老天故意这样安排吗,于是我们又变成了4个人,只是把蒙换成倩了。</p> <p class="ql-block">2024.1.21我们迎着早上第一缕阳光抵达了大理机场,一下飞机就去停车场办理了租车手续,然后开车去了我们订的洱海边的民宿:观海阁</p> <p class="ql-block">离开重庆雾都到达大理看到蓝天白云,沐浴着阳光,吹着微风,哇哦,整个人瞬间舒畅,烦恼都随风而去,大理真是充满诗情画意的好地方。</p> <p class="ql-block">我们8:50到达大理机场,从大理机场到,观海阁日出民宿需要1小时20分钟。我们一路停停走走,到达民宿已经11点了。一路我们跟着导航走,结果导航把我们导进了一个死胡同里。胡同很窄,把我们的黄司机开得汗流浃背,后来在民宿老板的帮助下,把车开到了他们自家的停车场。民宿的停车场都自家农田改造的,离海边民宿有一段距离,从停车场到民宿需要经过几个胡同,如果没有人带路,是会迷路的。由于环境保护,洱海边的民宿是不能开车进去的,沿海公路是洱海生态廊道只能够骑行,可以租自行车、电瓶车、三轮车。租金在20~30元之间,不限时。</p> <p class="ql-block">我们住在观海阁四人间的海景房,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洱海,房间外面有个观景平台,视野开阔,可以看到蓝天白云下的碧蓝的洱海,海里有白色海鸥和黑色野鸭,有熙熙攘攘的游客在海边游玩拍照,热闹又悠闲,暖暖的阳光,晒晒太阳,吹吹海风,泡一壶茶就在观景平台上发呆一整天。</p> <p class="ql-block">在观海阁门口随手一拍都是大片</p> <p class="ql-block">但是我们为了不辜负阳光,不辜负洱海的风景,我们决定去体验一次洱海骑行,因为我不会骑自行车,所以我们选择两人一辆三轮车骑行,骑行线路从S湾到廊桥。一路风景如画,小伙伴们拍照根本停不下来,真的是一步一景。冬天的洱海树木叶子全掉光了,树干粗壮树枝丰富成林,在夕阳的余晖下,洱海另有一番风景,苍凉而又温暖。</p> <p class="ql-block">由于风景太美一路逗留拍照,天快黑了,以至于我们最后没有到达目的地-廊桥,再加上太阳下山后温度陡然下降,另外海风阵阵,衣服穿少了,有点冷,怕被海风吹凉了,再加上平时很少骑行,骑行一个小时感觉有点累了,所以只有往回赶,没有到廊桥,有些遗憾,没关系,洱海是一个来了还想再来的地方,这个遗憾为下一次来洱海找一个理由。</p> <p class="ql-block">租三轮车30元,上路啰,走走走,开始很轻松。</p> <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骑三轮,虽然有点累,但是一路风景美不胜收,非常开心的一次体验。</p> <p class="ql-block">本来这片草地在夕阳的余晖下金灿灿的一片,但是等我们拍得时候太阳又躲进云里了,最美的一瞬间没有记录下来,太遗憾了,不过我们见过那美好的一瞬间了,太幸运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喜欢洱海边的各种树,有的在水里,有的在岸上,有的有树叶,有的光秃秃,有的是一排排的,有的只有一颗独树静静的守候在海边。</p> <p class="ql-block">所有美好的画面都稍纵即逝,珍惜阳光洒下大地的每一刻时光,珍惜曾经路过的一路风光,珍惜每一个给予我温暖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人生虽苦短,但是我要去看花开,我要去听流水,我要去遇见有趣的朋友,我要去做有趣的事儿!我要让活着有意义。</p><p class="ql-block">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