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愁

笔随意走游世界

<p class="ql-block">紫荆花开,舒展我思念的风光</p><p class="ql-block">紫红色的花瓣儿,算不上高贵</p><p class="ql-block">却是,家乡随处可见的美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澳洲凯恩斯与我的家乡湛江,一对结成姐妹的城市</p><p class="ql-block">除了紫荆,还有很多椰树和槟榔</p><p class="ql-block">以及春天里热烈绽放的凤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开的季节,喜欢拍下花朵的无邪</p><p class="ql-block">凤凰花开得轰轰烈烈,高雅别致的要数槟榔与柔软浪漫的沙滩</p><p class="ql-block">定格,快门上有我,永不更改的情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儿凋零,我在树下徘徊又搁浅</p><p class="ql-block">遍地落红,额前的朱砂</p><p class="ql-block">捡几片花瓣,搁在,记忆的岸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乡愁,这张单程的票根</p><p class="ql-block">船上,雕刻着</p><p class="ql-block">母亲的呼唤,父亲的臂弯</p><p class="ql-block">童年的歌谣,少年的纯真</p><p class="ql-block">你在那端,我在这端的故事</p><p class="ql-block">以及,舌尖上故乡的味道</p><p class="ql-block">这一生不变的歌唱</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