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长大了

大漠孤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做为一名父亲,当你陪着孩子一起成长,含辛茹苦把他们培养。他们从孩提到上小学,初中,高中等,慢慢有了自己的思想,等你直起脊梁,猛然发现却要把他们仰望。你又不得不接受一个事实,孩子们终将走向新的远方,一晃自已即将成为一抹夕阳!</p><p class="ql-block"> 我有两个儿子,相差八岁,大儿子在老家跟爷爷奶奶生活,还有姑妈照顾,基本上管的比较少。小儿子带在我工作的西安泾渭工业园,一家三口也其乐融融。儿子在城中村杨官寨小学读书,有空就接送,距离也不到一里地。有一次去学校门口接儿子,儿子对我说,爸我已经长大了,不用你接送我了。儿子在学校有熟悉的同学,园区里也比较熟悉了,放学了也有玩伴。</p><p class="ql-block"> 等到2013年,大儿子中考取得了杨陵区第二名的好成绩,被西安高级中学录取。西安高级中学在北郊谭家湾,红旗厂附近,从车城花园乘328公交可以直达,也很方便。星期日有空就去西安看看大儿子,在外面吃碗面,谈谈心,临走给留点生活费。儿子在这里读书是免费的,每个月学校还有二百元伙食补贴。有时候也会带上小儿子,让同父异母的兄弟俩也培养一下感情。</p><p class="ql-block"> 2016年大儿子高考,被国防科技大学录取,这是我人生最高兴的时刻了。小儿子已经十岁了,带着他把西安也逛过几回,大明宫遗址公园,兴庆宫,钟鼓楼,大雁塔北广场,清明时节还去交大校园看樱花。</p><p class="ql-block"> 2019年六月份,我调回了杨凌公司,小儿子也小学毕业转回杨凌读初中。妻子2021年也返回杨凌,在外漂泊多年终于回到了心心念念的三道塬。</p><p class="ql-block"> 生活还在继续,日子如流水般舒缓。转眼间大儿子已经在国防科技大学读博,小儿子已经在西农大附中读高二,他虽然没有他哥聪明,但也踏实。前两天,小儿子对我说他要和同学去西安逛,我问他要钱不?他说不,学校发的困难补助还有六百元,是中国银行卡。我也想这一段时间儿子在学校吃饭,也不见我的支付宝有支付记录。儿子也很懂事,在吃穿上也不太讲究。</p><p class="ql-block"> 腊月二十二下午已开始下雪,隐隐约约,像朦胧诗。等到二十三日早晨醒来已是白茫茫一片,我在公司值班,骑电动车回小区都有些困难。我急忙打电话问媳妇,儿子什时候走的,没办法将在外军令有所不授。</p><p class="ql-block"> 下午我又问媳妇,说是儿子还要和同学在西安住一晚。我一下子感觉儿子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愿他有飞翔的翅膀。我要了那位同学的手机号码,打了几次儿子才接了,语重心长的叮嘱了几句,一个父亲能做的就这点了。</p><p class="ql-block"> 昨天我值班,又是一天一夜,二姐一家也从北京开始返回,大儿子也从长沙乘飞机返回,白天有空打了几次电话询问小儿子,接通了一次。等到晚上七点多,打电话问媳妇说小儿子还没有回来。大儿子已回杨凌,大姐夫开车到汽车站接上送回老家,大姐和二姐她们还在山西的高速上。</p><p class="ql-block"> 唯一的牵挂就是这个小儿子,最后我还下载了一个高铁购票软件,希望输入儿子的身份证号码查询购票信息,最后还和铁路上工作的老同学请教这个问题。我又打电话给媳妇,儿子接的电话,我开玩笑说就差打电话到西安铁路公安处求助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家里蒸馒头,大儿子已经能够揉面蒸馍了,经常受他爷爷奶奶夸呢!大姐,二姐她们从北京已经返回了,小妹前两天也从广州回来了。我今天本打算回老家,蒸馍揉面干不了,齐码可以烧火吗?但是这么大的雪,只能望雪兴叹了!父母亲自然少不了埋怨,要了个儿子啥都干不好,可给咱要了两个好孙子。大儿子已经一米八,小儿子也一米七了,都比我高,两个老人看见了眉开眼笑。</p><p class="ql-block"> 瑞雪兆丰年,今年更是一个大团圆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欢迎光临大漠孤烟的美篇《你的心,我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