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子青的绘画世界

印心石屋

<p class="ql-block">我的孙女阿曼达,小名曼曼,名叫商若亦,两岁左右,我在家画画,她总爱叫阿姨抱着她看我的画,到了三岁半,经常要求我画东画西,但我正式教她时,我在东房子教她,她跑到西房子自己乱画,并给她爸(我的儿子)说:我(指她本人)比他(指爷爷我)画的好!后來儿子让她跟几个年轻姑娘学习画画,竟然进步很快!连她妈妈都说在多项学习(舞蹈,提琴,演讲,绘画)她最擅长绘画!我本人也发现,她艺术感觉敏锐,能较快抓住感觉!而且她本人喜欢画画,用笔,用色都十分大胆,在这一点上的确比她爷爷我强多了!她才小学一年级刚满七岁,我把她的画发给中国画马研究会会长官春虎先生,宫春虎先生这样评价:宝贝儿真是太有天赋了,您一定要重点培养[拳头][拳头][拳头][玫瑰][玫瑰][玫瑰]真是前途无量啊!(爷爷商文彬微语)</p> <p class="ql-block">爷爷商文彬,早年曾拜赵望云,康师尧为师,后又在西安美院深造十年!中年和何海霞,方济众过从甚密!喜画人物肖像,写意花鸟,尤擅画驴!著名历史人物画家、美院五六十年代三驾马车之一张义潜说:中国画驴,黄胄之后,就数商文彬了!</p> <p class="ql-block">制作:印心石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