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外一首)

池上清莲(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亲爱的 </p><p class="ql-block">作者|池上清莲</p><p class="ql-block">朗诵|池上清莲</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唐风吹来的一阙新词</p><p class="ql-block">在每一个匿逃的夜晚</p><p class="ql-block">闯进我的孤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擦干我文字里的眼泪</p><p class="ql-block">点燃的心烛</p><p class="ql-block">让我看见你爱怜的眼神</p><p class="ql-block">你不说话,可你轻轻的足音</p><p class="ql-block">犹如春风吻过的枝头</p><p class="ql-block">一回眸,都是花香满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习惯把打满补丁的心情</p><p class="ql-block">挂在月亮弯弯的嘴角</p><p class="ql-block">藏在星子闪亮的眼眸</p><p class="ql-block">不曾想,你扇动心疼的翅膀</p><p class="ql-block">翻越八千里云朵,轻轻地摘下</p><p class="ql-block">再一点点地修复,你请来蝴蝶、蜜蜂</p><p class="ql-block">送我一个满院的清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偷走我的乳名</p><p class="ql-block">这个只有母亲知道的秘密</p><p class="ql-block">却被你轻轻地唤醒</p><p class="ql-block">我有什么理由,不接受你的深情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在我门前冷落的庭院</p><p class="ql-block">种上蔷薇和鸟鸣</p><p class="ql-block">种上南瓜和小米,我们煮一锅烟火</p><p class="ql-block">让爱情滋滋地冒着热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爱像白雪一样</p><p class="ql-block">柔软地连着天和地</p><p class="ql-block">把不食人间烟火的我</p><p class="ql-block">一会儿爱到天上,一会儿爱到地上</p><p class="ql-block">我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p><p class="ql-block">你烟火中的诗情,诗情中的烟火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直羞于承认,你只是我</p><p class="ql-block">诗歌里的一个梦</p><p class="ql-block">是我用云朵捏成的一个,懂我的你</p><p class="ql-block">但我仍然庆幸</p><p class="ql-block">你让我,把这酸甜苦辣的人间</p><p class="ql-block">甜蜜而又忧伤地,爱了又爱</p><p class="ql-block">想你时,我唤你亲爱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闪着圣洁的光芒</p><p class="ql-block">如黑暗中提灯的人</p><p class="ql-block">慈悲之手在大地苍白的脸上</p><p class="ql-block">轻柔地涂抹梅骨的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痴情的燕子,衔来柳绿、桃红</p><p class="ql-block">成群的鸭子,用红掌掀开春水的眼帘</p><p class="ql-block">水边梳妆的迎春</p><p class="ql-block">低垂着鹅黄的长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炫舞的蝶,抖落洁白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在花的额头印上最轻最柔的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牧羊人的歌飘过千山万水</p><p class="ql-block">放牧的羊群成岸边开花的石</p><p class="ql-block">婉转的山莺,踢踏的麋鹿</p><p class="ql-block">踩碎山谷的寂静,吟诵庭树飞花</p><p class="ql-block">惊飞的鸟鸣喊落梨花带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弯月割破天空,漏下的星子</p><p class="ql-block">还是云朵化身洁白的天使</p><p class="ql-block">抚慰走过冬季的苦寒,将流泪的乡愁</p><p class="ql-block">深情地揉进热爱的土地</p><p class="ql-block">长出一个姹紫嫣红的春天</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