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康康

<p class="ql-block">今天给你们揭露一下,自律背后的秘密,自律都是反人性的,想做到极度自律,先要做到极度贪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真正的自律不是自虐,而是调动更大的欲望,征服眼前的小欲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有近乎残忍的坚持背后,都隐藏着几乎疯狂的欲望,战胜眼前欲望的,永远只有更高级的欲望,不自律的人,仅仅是因为他对更大的欲望一无所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说自己不够自律,半夜管不住嘴,坚持不了健身,坚持不了学习,如果你能做到这一切,我给你一个亿,你瞬间就可以获得自律的能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自律根本不是什么多高超的能力,它只是一个人在追求深层欲望的时候,呈现出来的一种外在状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为啥你做不到呢,因为你经历的痛太少,你没经历过自己重病缠身起不来床的那种无望,你也没经历过因为贫穷,被心仪的女生抛弃的那种心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更没有经历过事业失败时,那种被人鄙视的眼神和身边人的众叛亲离,只有你亲身体会过这些,你骨子里那种炽烈的欲望,才能渗进你每个毛孔成为你的血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你重新开始审视这个世界,从仰视到平视再到俯视,最终无视眼前的一切小欲望,成为别人口中那个极度自律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你清楚的知道自己只是在追求一个更大的欲望,这不是忍受,也不是压制欲望,而是被更大的欲望吸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己权衡利弊,战略性舍弃的眼前的满足,去享受那种离大目标越来越近的快感,记住,如果你想压制一个欲望,你必须找到另外一个,更强大的欲望来控制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做一个视频,通常都要几个小时的时间,绞尽脑汁,我为什么如此努力,是我自律吗,我没有自律,我只是求生欲比你强而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求生的欲望,控制了我想睡懒觉的欲望,我觉得事业成功带给我的快乐,远大于睡懒觉带给我的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这种快乐太浅了,而且太短了,所以呢,你睡懒觉,你赖床也是为了获得一种快乐,我很早就起来,我也是为了获得一种快乐,只是咱俩追求的快乐不同而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的快乐,是需要事业的痛苦来做支撑的,否则你眼前的一切快乐,都会用未来更大的痛苦来偿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