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你的手,陪你慢慢走

执笔写流年、浅唱陌上花

<p class="ql-block">都说父母与孩子的缘分,是一场渐行渐远的修行。初看到这句话,便觉得很伤感,仔细想来,确是如此。就拿我和女儿来说,刚出生的时候,她最是依赖我,我可以日夜陪伴她,后来大点,学会走路,便渴望自己走,有时候我伸开双手想抱抱她,却被拒绝,后来上了幼儿园,几乎一天都在学校,以后等到上初中,便是一周回家一次,高中一个月回家一次,大学半年回家一次。越长越大,我们相处的时间却越来越少。有时候我真的希望时光可以停留,让我就这样陪着她,牵着她,护着她,或者时间走慢一点,让她慢些长大。可是时节如流,岁月不居,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间老人他从来不会驻足停留,所以只能且过且珍惜。</p> <p class="ql-block">女儿出生的时候,我盼望她赶快长大,学会说话,学会走路,这样就可以陪我聊天,我可以牵着她的手散步,想想都觉得这个画面很美好。可是当她真的长大了,不需要我牵着了,我的心里真的很失落。就像是苦心栽培的一朵花,你为她买了漂亮的花篮,但她却不愿意待在花篮里,她想去花海里一样。我只能看着她翱翔,担心她受伤,却又不能阻止她飞翔。</p> <p class="ql-block">不过我想说,我的宝贝,她就是我的光,她像一个小天使,光着身子一无所有的来到了我的身旁,带给我温暖和光亮,带给我欢喜和希望,她是我努力的力量,是我前行的动力,是我开心时的欢喜,难过时的希望。或许我不算是一个合格的母亲,但是我爱她超越一切。都说世上千万种身份,只有女儿最好当,但我想说,宝贝,做我的女儿委屈你了,初为人母,不知如何待你才最好,同时我也想说一句谢谢,谢谢你让我重新走了一遍童年。</p> <p class="ql-block">人生的路很长,你要永远善良,要心存善意,向暖而行。我给你的爱,不需要你的回报,因为养育你的日日夜夜,我已收获最美的时刻,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你若做翱翔的鹰,我便做你坚实的翅膀,你若做浩瀚的海,我便做那指路的灯塔,你无需害怕也不必害怕,因为我一直伴你左右。</p> <p class="ql-block">一声妈妈,一生的责任,虽然你们很影响我行走江湖,但是满眼是你们的我,怎么舍得不陪你长大,都说有了孩子就有了牵挂,有个牵挂就没有了自由,可这自由不是被剥夺的,而是自愿放弃的,就算我低微到尘埃里,我也会双手把你高高的举过头顶,我先你一步长大,就为了替你抗下所有风雨。</p><p class="ql-block">母爱本来就是一场得体的退出,是一场渐行渐远的分离,孩子由你而来,却不属于你,是独立的个体。剪断脐带是你的第一次退出,学会走路是你的第二次退出,迈进学校是你的第三次退出。她用一生跟我们告别,我用一生告诉她路上小心,从她出生那刻起就成了我这辈子最深的牵挂,春夏秋冬寒暑往来,让我心甘情愿的付出。我不断目送她的背影渐行渐远,而她却用小小的身影告诉我“妈妈不必追,我在成长”。</p> <p class="ql-block">何其有幸此生相遇,我们是母女,也会是朋友,我陪你懂事,稳步成长,你陪我趣味横生,逆龄生长。我频繁记录着你的成长,因为我知道,你会马不停蹄的长大,而以后的我,终有一天,会很怀念,很怀念这样小小的你。宝贝,现在的你是一个美丽童话的开始,以后的故事也许包容百味,但一定美不胜收;也许有风有雨,但一定也会有彩虹,希望你,如清晨的晨曦,带着轻盈的脚步,带着小精灵般的可爱,天使般的幸福,无忧无虑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时光不急不缓,你且不惊不扰,在这繁华世界,以心安然,看沧海桑田。愿你从容坦荡地过,淡然率直地笑,枕着清风看星辰,眼含笑意听夏蝉。愿你一生清澈至极,一世无忧且慢慢长大,眼里藏着太阳,心中漫天星光。愿你以梦为马驰天下,一路繁花似锦不负韶华,愿你所得皆所愿,所梦皆实现,与所有幸运不期而遇,所有美好皆如期而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