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珍贵的是亲情

宋胜生

七(2)班 吴雅楠 <div> 人生有坚不可摧的友情,天长地久;人生有海誓山盟的爱情,幸福美满;人生还有恩重如山的亲情,令人回味无穷。<br><br> 在我印象中母亲一直是勤劳又美丽的,可是岁月的痕迹却把她变得格外沧桑。她那乌黑锃亮的秀发,不知何时,头发像被调皮的孩子染成了银色。她那光滑细腻的脸蛋,也被刀刻似的皱纹烙印在母亲的脸上。就连那细长白皙的双手,也磨出了层层厚重的茧子。<br><br> 中午时,母亲花了将近四个小时在厨房为我煲爱喝的排骨汤。忙得汗流浃背,一颗颗豆大汗珠从额头滴落下来,母亲却忙得不亦乐乎。那个个肉质鲜嫩的排骨如士兵似的排列整齐,香气诱人的味道直钻进我的鼻子里,好不诱人!<br><br> 母亲拿着我的碗给我盛了满满一大碗的排骨,自己的碗里却仅有一点儿汤,这简直和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皱着眉头生气质问母亲:“你怎么才吃这一点儿,你每天都这么辛苦,应该多吃些。我天天吃好吃的,这些都吃腻了。”说着给母亲也盛了一碗。母亲心疼地说:“妈不饿,我知道你是在心疼我。你现在正长身体,多吃点儿吧!妈真不喜欢吃这排骨。”我的眼晴顿时湿润了,啊,伟大的母爱!<br><br> 星期一,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爸爸手忙脚乱地拿来温度计一量——39.2度!他吓得赶忙背起我,火急火燎地赶往医院,急得连鞋子也穿错了。爸爸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车上一直絮絮叨叨:“怎么突然就发起高烧了呢?你可一定不要有事,肯定是因为昨天晚上没有给你盖好被子,让你着了凉,都怪我,都怪我......”<br><br> 到了医院以后,爸爸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快速冲到门诊室,着急地对医生说:“医生,你快看看我的女儿。她今晚突然发起了高烧,有没有事呢?”医生检查后说:“没什么大问题,我给她开点儿退烧药,回家多休息就行了。”爸爸听后瘫软在椅子上,仿佛用尽了全部的力气。回到家后,父亲细心照料我,生怕出丁点儿的差错,做什么事都尽心尽力。啊,我终于领悟了什么是父爱如山啊!<br><br>  亲情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是我们心灵的港湾,难过时给我们安慰;它是闪耀的星星,黑暗时给我光明;它是挺拔的大树,是我们永远的依靠。</div>

母亲

排骨

亲情

高烧

人生

爸爸

发起

医生

诱人

急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