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童年】01.心中童年的老槐树

文墨沁香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文墨沁香(美篇号 20467194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图||选自网络</span></p> <p class="ql-block">“天边有棵大树,</p><p class="ql-block">那是我心中的绿荫......”</p><p class="ql-block">云飞的歌,</p><p class="ql-block">一次次,一回回</p><p class="ql-block">让我泪目心动,</p><p class="ql-block">一次次,一回回</p><p class="ql-block">让我梦回到甜蜜中.......</p> <p class="ql-block">家乡院落老屋,</p><p class="ql-block">有几棵虬枝苍劲大树。</p><p class="ql-block">无论春秋,无论冬夏,</p><p class="ql-block">年年枝繁叶茂,岁岁琼花满树。</p><p class="ql-block">将绿荫遮风挡雨,</p><p class="ql-block">将快乐缀满一树。</p><p class="ql-block">那是我常常梦回,</p><p class="ql-block">童年快乐相伴的老槐树。</p> <p class="ql-block">在你的树荫下,</p><p class="ql-block">度过童年的岁月寒暑快乐,</p><p class="ql-block">尽享童年的春秋四季幸福。</p><p class="ql-block">我用童趣看你花开花谢,</p><p class="ql-block">我用童心看你叶绿叶落。</p><p class="ql-block">我曾经在你身下捉迷藏,</p><p class="ql-block">一次次兴奋中将你拥抱;</p><p class="ql-block">我曾经在你身边玩耍欢笑,</p><p class="ql-block">你用洁白的花瓣飘舞助乐。</p> <p class="ql-block">曾经和小伙伴顽皮上树。</p><p class="ql-block">就像坐在</p><p class="ql-block">你宽厚的肩上嬉戏,笑闹,</p><p class="ql-block">把你苍劲虬枝淘气摇动,</p><p class="ql-block">你不恼,却在柔风中,</p><p class="ql-block">用树叶沙沙,似对我甜甜笑说,</p><p class="ql-block">我虬枝斜欹,你用绿叶呵护。</p><p class="ql-block">看头上,蓝天悠悠白云过,</p><p class="ql-block">听耳边,绿叶轻舞飞花落,</p><p class="ql-block">那一刻调皮,惬意,</p><p class="ql-block">那一刻幸福,欢乐!</p> <p class="ql-block">你默默守护,家乡的老屋。</p><p class="ql-block">给我童年,许多难忘的欢乐。</p><p class="ql-block">每日欣喜的看着,</p><p class="ql-block">我从你面前蹦蹦跳跳走过。</p><p class="ql-block">你默默记录着,</p><p class="ql-block">我在家乡里,</p><p class="ql-block">快乐,阳光,幸福成长的脚步。</p> <p class="ql-block">那年,我背上行装,</p><p class="ql-block">离开家乡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依依不舍从你身边走过,</p><p class="ql-block">你虬枝翠叶上挂着似泪的露珠,</p><p class="ql-block">无声在凉风中轻轻摇动,</p><p class="ql-block">似在向我深情告别,</p><p class="ql-block">向我悲戚叮嘱;</p><p class="ql-block">“莫忘家乡,</p><p class="ql-block">莫忘陪伴你快乐童年的老槐树。”</p> <p class="ql-block">岁月如流水,</p><p class="ql-block">悄无声息潺潺流过,</p><p class="ql-block">远离家乡的我,</p><p class="ql-block">常常在月明星疏,</p><p class="ql-block">愁肠百转思乡的时候,</p><p class="ql-block">遥望南天,就会想起</p><p class="ql-block">家乡熟悉的一草一木;</p><p class="ql-block">就会想起,那熟悉的,</p><p class="ql-block">曾经住过的老屋;</p><p class="ql-block">更会想起,</p><p class="ql-block">枝繁叶茂如故,</p><p class="ql-block">繁花一树的老槐树。</p> <p class="ql-block">你收藏着那么多,</p><p class="ql-block">我俩的亲密友谊,</p><p class="ql-block">童心,童趣的纯真快乐;</p><p class="ql-block">你珍藏着那么多</p><p class="ql-block">我童年成长的脚步与幸福,</p><p class="ql-block">一次次,一回回回首</p><p class="ql-block">总是让我</p><p class="ql-block">心潮澎拜,难抑泪目。</p> <p class="ql-block">那一夜,梦萦中,</p><p class="ql-block">你在我耳旁娓娓倾诉,</p><p class="ql-block">告诉我:</p><p class="ql-block">家乡飞速的变化进步,</p><p class="ql-block">告诉我:</p><p class="ql-block">栋栋耸立的高楼替代了</p><p class="ql-block">那熟悉的老街,瓦屋;</p><p class="ql-block">告诉我</p><p class="ql-block">门前的石板路已成为</p><p class="ql-block">宽阔笔直的高速公路;</p><p class="ql-block">告诉我</p><p class="ql-block">高楼前,大路旁多了,</p><p class="ql-block">一排排,一树树奇花异木;</p><p class="ql-block">一座美丽如画</p><p class="ql-block">举世闻名的恐龙化石公园</p><p class="ql-block">将代替故乡已陈旧的老屋。</p><p class="ql-block">家乡的变化</p><p class="ql-block">令人惊讶,让人瞩目。</p> <p class="ql-block">梦醒</p><p class="ql-block">忘了问,老槐树:</p><p class="ql-block">你怎么样?</p><p class="ql-block">你还是,我心中的不变记忆;</p><p class="ql-block">你还是,那么枝繁叶茂依旧;</p><p class="ql-block">你还是,繁花一树如故。</p><p class="ql-block">你依然</p><p class="ql-block">默默在守护着心中的老屋;</p><p class="ql-block">你依然</p><p class="ql-block">挺拔屹立在故乡</p><p class="ql-block">守护着一代代童年的</p><p class="ql-block">童趣与快乐,进步与幸福!</p><p class="ql-block">祝愿你:</p><p class="ql-block">岁月长青,枝繁叶茂,</p><p class="ql-block">永远那样琼花一树,</p><p class="ql-block">哦:我心中童年的老槐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