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趣味创作问答】爱的春天来了

陈顺志(小桥流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惊雷三声,岁月沉香,时光无恙,与一场花事相逢,翻一页春光启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墙角梅枝生傲骨,庭院玉树落芳菲。</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长长的岁月,想起久别的你,最美的风景,读写最美的你。春打六九头,寒冰渐消融。泛一池春水,去见想念的你,驾一舟新月,满载相思。</span></p> <p class="ql-block">寒冬的风雪掠过山岗,清寒渐渐褪去,浅暖落在眉峰 ,春天真的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漫山的野花开了,我站在北高峰上,静静地想你,念你。黄的花,粉的花,红的花,一簇簇,一团团,点缀着一个旖旎的春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轻轻地采撷一朵最美,最艳的花儿,把花瓣戴在你的发髻中,舒展你春天的美丽。关于春天的花事,就在一寸思念,半卷书笺中慢慢展开。我们都是时光的有情人,在万物复苏的季节,种下爱,温润爱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立春,是春天的眉眼。寒冬未退,桃李未开,一纸春色落相思,倾城风雨芽黄凉。走在春天的路上,翻开诗的篇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花暂未绽放,色调已开始染色,只等光阴的笔,浓淡描抺。东风至此不得闲,春染江南花一片。料峭春寒带新绿,草木凝霜柳垂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万物萌动,僵土松动,四季独首。坐在庭院煮酒温茶,借一丝东风自问安,竖琴拨弦吹横箫。酒一杯,花诗魂,雨入词,一支素笔写相思。青春不长在,年年春来见。</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喜欢泰戈尔一句话:“我最后的敬意,要献给那些知道我不完美却依然爱我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爱从来不是一个人的风景,春天的爱从来不分敌我,是非!政治是人类的舞台,季节是一种自然的写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当春天真的来了,景色肯定肥美,只要你婷婷玉立,不管你横拍照,竖拍屏,你的身影照样完美无瑕;不管你站在桥头或者巷尾,只要你热爱生活,照样有淑女在含笑等你。这种爱,早已深入骨髓。</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我们在春天的万花丛中,笑着,闹着,跳着,拥抱着,犹如蝶飞蜂舞……</span></p> <p class="ql-block">开窗迎春风,落花流水觅知音。一弯春庭月,一壶杏花村,腊月煮雨迎新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春风吹起,当月光满杯,当屋檐展梅,当冰雪消融,春天你依旧是我的牵挂,也是我内心的眷恋。冬天的梅花即将与我们告别,但诗篇里的你,我将记载你的雅芳留存,等到风花雪月的时节,我们再一次相逢。笔下梅花不染尘,帘前纵横待来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沐春风,此去已经年,沉醉多少风和月,徘徊多少十字路口,虚度多少青春岁月,一川烟雨,缠绵了多少辛酸故事,酒坛倒翻了,诗行没写成 ,平仄不押韵,腹中无诗意,悲哉,悲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春风暖意诗见人,憔容何须雁儿询,卿卿不是旧时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千明灯,燃不尽纸短情长,万字书笺,写不尽离愁万丈。我与卿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我们在万花丛中遇见,又在人海中走散。你不是我爱情里的诗,却是我梦中的情人。</p><p class="ql-block">今生能够相遇,便是红尘中最美的缘。虽然我不能把你入怀,心里藏着你我的慈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清浅,岁月情深,赠你一枝春色吧!在那土壤里撒下花籽,等待春雨孕育发芽,在春暖的阳光下,开花结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深沉的祝愿:</p><p class="ql-block">一愿卿卿长百岁,二愿卿卿长艳姿,三愿燕子南归飞,但愿你我长相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古诗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请问:该诗何人而作?</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2024年,2月3日(杭州)</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