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假期的一些想法

吴华平

<p class="ql-block">  很久没写美篇了,今天是我2024年写的第一篇美篇,今天同时是小年,祝福大家幸福安康,阖家安康。</p><p class="ql-block"> 关于寒假作业,今年没布置什么多余的作业,也没有必要多布置什么作业,孩子们在学校呆的时间够多了。</p><p class="ql-block"> 对于假期我是这么想的,让孩子们多看点书,有时间多带孩子们在户外运动一下。我认为可以让孩子们多看一下电视,特别是四大名著和有关历史的电视剧,最好能完整的有计划看一遍。</p><p class="ql-block"> 去年暑假我和邱梓豪家长去过大部分家长走过访,今年假期我想和家长们沟通一下,但由于车子被孩子开去上班了,如有些家长有时间可以带我一同去家访更好。</p><p class="ql-block"> 对于假期作业,地理和生物我希望孩子们引起高度重视,每天都必须要花一个小时学习一下。我不希望孩子们做作业时间过长,每天能很专注学习三个小时足以。</p><p class="ql-block"> 八年级下学期很重要,很多家长很是担忧,有些问题可以和家长面对面交流更好,如家长有空,可以主动约我去家访。如实在没空,或不想老师家访,我时间也有限,也不勉强。</p><p class="ql-block"> 每天806班家长群,我不希望静悄悄,我更多希望是孩子们在家实践活动的照片在群里出现。原来假期,都安排了一个学生写心得体会。今年这个假期,我认为有必要安排一下,纯粹谈孩子们假期生活和心得体会就行。</p><p class="ql-block"> 从今天开始每天写心得体会的学生,依次是杨李晴、吴紫珍、龚天琪、李康、唐金雨、冯俊豪、潘远崧、刘紫轩、马展、周诗懿、饶桢葳、叶雅馨、王俊哲、李紫玲、贺奕亮。希望家长们督促孩子们每天在晚上10点之前完成,上一位同学通知下一位同学,进行提醒。之所以这么安排,我是按照期末考试成绩进行排列的,对没有排列的学生,假期必须要写一篇个人心得发在群里,没有时间规定。</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