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宁资虎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李丽,其实你不懂我的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一条宽阔的公路旁,一个疲惫的身影迈着一双疲惫的脚,漫无目的的走着,无神的眼睛,时不时向街道两旁商铺张望,好像在寻找什么。终于,他在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饭店门前停住了脚步,犹豫了一下,走了进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是一位看上去约50来岁的大叔,他身材高大,一件深蓝色中长呢子大衣,将他微凸的肚腩恰到好处的包裹起来。他眼戴一副黑色中框眼镜,右肩挎着一个棕色休闲小包,一件浅蓝泛白的牛仔裤搭配一双黄色时尚的沙滩旅行皮靴,一看就不是普通人,应该是一个公司领导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不错,他的确是一家经营建筑机械公司的销售经理,因为年终,为尽早清理公司债款,他来到了这座他并不陌生的江滨城市。此刻,他走进饭店,环顾了一下人数不多的饭店厅堂,停顿片刻,终于坚定的找了一张靠墙壁的僻静座位坐了下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面对匆匆赶过来,满脸笑容的服务员,他问:“你这里有白米饭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服务员迟疑了一下,回答道:“有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大叔接着问:“我点一碗白米饭,行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服务员面露微笑回答:“我们这里不单卖米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那么,最便宜的菜是什么菜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咸菜二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好,就给我来一份白米饭,一份咸菜吧,”大叔对着明显露出勉强笑容的服务员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好吧,一份白米饭两元,一份咸菜两元,一共四元,”服务员说罢,转身离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望着服务员的背影,大叔从兜里将钱包掏出来数了一数,钱包里三张10元,一张5元,9张一元,共44元,除去回家坐车必须的35元,他身上仅有9元零钱。大叔在默默的思考,他心里明白,来时准备的现金都用于买礼物疏通关系,银行卡里已经没有钱了,在外急用都是刷信用卡,大叔的心如同漂泊在江湖中的浮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饭菜上来,大叔想了想,转身指着大厅另外一侧,一个烤火炉子上贴着的标签对服务员说:“那上面标签上是不是写着免费提供红薯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服务员转过脸来回答:“是的,我给您拿一个。”</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大叔的举动,引起离他饭桌位置不远正在吃饭的两位女士注意,她们默默的向着这边观望,并认真倾听大叔与服务员的对话。</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此刻,正在大口就着咸菜吃饭的大叔突然停了下来,他拿起放在桌边的电话:“喂,儿子吧,你还好吗?我正在吃饭,我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哎,是小生,你不用为爸爸操心,爸爸正在一个朋友介绍的高大上饭店里吃饭呢,我一个人,朋友有事,我点了鸡、鱼,还有鸡蛋寿面,你放心吧,我不会对自己小气的……儿子,你吃饭吃得慢,要多吃点肉,多吃点菜,要注意身体,不要太节省,差钱向爸爸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大叔一边吃一边跟儿子聊着,看情形这位大叔一定是中午没有吃饭,看着他吃饭说话的俩位女士,其中一位将头低了下去。当她再次将头抬起来的时候,她的脸上好像沾满了泪水,眼眶红红的,她站了起来,坚定的向饭店服务台走去。一分钟后,服务员好像与女士达成了某种约定,她们对着大叔的方向不停地点头,然后,服务员迅速的向饭店厨房跑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10分钟过去了,大叔一边拿着红薯剥着吃,一边还在与儿子对着话,这时,服务员端着一个托盘过来,站在大叔的面前说:“大叔,您好!您真幸运,今天我们店里搞活动,只要您将饭店服务活动内容发到朋友圈,我们店送您一份店菜干蒸老鸭,刚才您在与儿子通话时,我们店长听到了,今天是您生日,店长亲自为您送上一碗生日鸡蛋寿面,祝您生日快乐,事事顺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望着香喷喷热气腾腾的干蒸老鸭和鸡蛋长寿面,大叔惊呆了,迟疑了片刻,瞬间,大叔的眼泪不由自主的夺眶而出,此时此刻场面异常感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上述描写的是一部情景剧,编导及主演女士是衡阳市百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丽,配合李丽演出的女士是衡阳市旗袍协会副会长兼山水画家小宋,摄影是衡阳市著名摄影师彭哥,而主演大叔的就是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望着我满眼的热泪,在场的人都感动了,彭哥,小宋和在场的服务员都发出了热烈的惊叹声。李丽特别兴奋的说,宁老师,你真是个天生的演员,我们酝酿情绪有时还不得不借助眼药水,而你发自内心的情感说来就来,你的表演是那么地真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没有回答李丽的问话,我的内心一直还在翻腾无法平静,我这是在表演吗?不是,肯定不是,这剧情就是我此刻内心的真实写照,李丽,其实你真的不懂我的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从上午李丽微信发给我情景剧剧本那一刻,我就被剧情所感动,而当我作为主演的大叔,在融入剧情时,一抬头,我就看到了那个带着期盼眼神的女士,她的眼神是那么的清澈透明,女士的眼神像极了我那慈祥的母亲,像极了恩重如山的姐姐,像极了对我依恋无比的女儿,我那远在异乡的女儿,至今是我心里的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20年前,13岁的女儿失去了慈爱她的母亲。我温馨的家在短短三年多时间连遭变故,相敬如宾14年的妻子,敬爱的母亲,我崇拜的父亲接连去世,我的精神近于崩溃……危难之时,是我的姐姐挽救了我的家庭,姐姐对我和我女儿关爱备至,然而,世界上的爱,唯有母爱无法被取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当女儿的同学被父母陪伴宠爱,周末为他们送上热饭热菜时,我的女儿只能默默回避,只能在心里渴望着爸爸的到来,在学校,寂寞的她想念爸爸,怀念妈妈时,只能仰望着无穷无尽的天空。而每年女儿生日,我只能以钱作礼,送上空洞无力的安慰和祝福,却无法满足女儿的心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女儿在学校读书的时候,也是我人生最困难最艰辛的时候,她的生日,我没有为她买过生日蛋糕,从没有为她亲手煮上一碗哪怕简单到只有碎肉和鸡蛋,但仍然热气腾腾的鸡蛋面。当然,我也再没能吃上爱我、痛我的慈爱母亲,为我做的鸡蛋面条……此情此景,每想到此,我哪能控制得住内心的感动和不由自主流下的热泪……</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一碗面的热量是有限的,但它蕴藏父母亲的爱却是无限的,由一碗面,让我回忆起父母亲那份曾经的爱,想起现在让我骄傲的女儿,其幸福更是无穷无尽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2024年2月1日上午 宁资虎匆草于华源建材市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李丽,笔名云河</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衡阳迴雁诗社会员,一个集现代诗与古体诗为一体的诗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衡阳策划行业协会会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百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一个具有20策划经验的资深策划人,新媒体人,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商,抖音运营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公司经营范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创意活动策划(从线上到线下全链条策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旅策划(专注乡村文旅项目策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空间艺术设计装饰(美陈,展馆设计,文化墙,空间广告设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抖音策划(企业家IP打造,直播间设计搭建,直播策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帮助入驻注册企业蓝V,团购,帮助打造抖音账号,短视频拍摄,达人探店,抖音广告精准投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联系电话:13974775128。</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由百合文化传播策划设计并施工执行的湖南省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潮汐》,由百合团队策划设计出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灵感来自大海的浪漫——潜藏在月光下,一圈一圈,堆叠、漫延、往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爱意如潮汐,星体相吸,永不分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南华附一医院80周年院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把诗经·小雅里九如之颂搬来了现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如山、如阜、如陵、如岗、如川之方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松柏之荫、如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山之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山水、松柏、绿竹在其中点缀,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式吉祥元素融入其中,红绸飞旋、灯笼高挂印证吉祥,整体沉稳儒雅而和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美意延年,河山同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由百合文化传播全程策划执行的特变电工第23届大型集体中式婚礼</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与人为善,广结“扇”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善行天下·福满人家 ”王府乔迁国风大典圆满礼成,恭贺王府乔迁大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雁”遇青春诗会 聆听青春“鼓”</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与李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与李丽的相识应该在2004年下半年,具体在哪一个月已记不清,但能肯定是我人生最低谷将要结束的时候。当时李丽创始的百合文化传播公司的业务分三块:活动策划,婚礼策划,征婚交友,而我有幸成为她征婚交友版块的会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女儿失去了母亲,没有了母爱,但生活还得继续。女儿在南岳岳云中学读书,为了女儿的学费,为了肩负起生活的责任,更为了我们家有一个美好未来,我每天忙碌在建材生意的第一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不是一个怕苦怕累的人,几十年在单位领导管理岗位上的摸爬滚打,我对专心做好一件事,非常有信心。我从没有想过失败,虽然家庭的变故让我所有的财产基本归于零,创业一切从头开始。我从姐姐那里借了10万块钱,义无反顾里投入到建材生意中,幸运的是上帝眷顾了我,在华源建材市场近20年来我还没有想过“亏本”两个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苦和累不可怕,但我最怕的是寂寞。每天下班回来,我不知道去哪里吃晚饭,一个人做饭菜是件非常麻烦的事,而外面的饭菜再好,却不利于健康,不是长久之计。回到家,每天面对冷锅冷灶心里总不是滋味,没有一个人跟我说话,除了思念女儿,就像个孤儿,天天望着电视剧发呆,发呆久了,我怕自己发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不是圣人,忍受不了长时间的寂寞,我需要人间烟火。于是,在妻子去世不到半年,我就找到李丽的百合文化传播公司,虽然百合文化传播公司对我的服务热情周到,但我最终没能在她那里找到我生命中的另一半。缘分自有天决定,我没有后悔与百合文化传播公司结缘,时至今日,特别是近几年与李丽的交往,我发现认识李丽这位有爱心的女强人,也是我人生值得庆幸的事情,三百块钱会费,一个字,值!</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