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就在身边~癸卯岁末的画与话

高纪莉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家中的水果,写生练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非常喜欢看小外孙女勇敢、坚强的、有模有样的滑雪</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近年来,瓜农为万圣节🎃煞费苦心地种植了各种形状、颜色不同的南瓜吸引人们选购装扮万圣节日。这是小外孙子在南瓜群中挑选出来的两个南瓜。他说它们是大鹅爸爸和小鹅儿子,不是🎃,摆在了桌子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我的老友夫妇近些年来冬季都到南方旅居,每次都会将他们看到的有意思的照片发给我。今年他们去了云南,在建水车站候厅里有这样浪漫的人物雕塑,我想如果我到建水一定会与这位爱美的女士拍个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秋天的一个傍晚,在家附近的梅江公园看到了这样的景色,觉得很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实话说:我70余年来仅有一次近距离的看清天津老西站近景。那是十几年前我婆婆去世前三个月的一天,我一早去看她,她突然和我说想去老西站看看,我理解她的提议是有一定的心愿。我是自由职业,没的说,将轮椅放进汽车后备箱,带上照顾婆婆的阿姨来到了老西站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第一次近距离看天津老西站我真惊叹了:老西站建筑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火车站。建于1908年一1910年,德国中古时代的别墅风貌、整体呈巴洛克建筑风格。</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2009年建新西站时,国家将它进行了移位保护。先往铁道以南平移了135米后,又向东平移了40米,随后又整体抬高了3.6米,这个庞然大物终于在平移顶升双重力量的牵引下,找到了新位。真是了不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我给婆婆拍了照并洗出照片,她非常喜悦的分别寄给她的老战友和老朋友。婆婆说他们早年工作时经常从老西站来来往往,留下深刻的记忆。我被她的真情实感得到满足而高兴,也为国家不惜付出巨大代价对天津老西站进行了很好的保护而感叹,更觉得近距离欣赏一座非同一般的建筑后竟然能从心中焕发出美好的激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好朋友在外地生活,也都是年过古稀之人。近几年我称呼他们夫妇俩为“大善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他们居住在小区的一楼,常常看到小区内的流浪猫,有被人抛弃的、有从楼上摔下来腿骨断了便无人认领的。这夫妇俩生活很俭朴、但帮助流浪猫的想法与行动夫妇俩位是绝对的一致:他们花钱给猫看过病、洗过澡、带牠们打予防针,帮助小母猫生产、坐月子、喂小仔…..之后给母猫请医生做绝育手术,找收养的人家,没有人收养的便和动物园、宠物医院商量寄养~动真格的全套活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就说这只小猫,发现牠时因口腔发炎不吃不喝,无精打采,混身毛粘在一起是灰色的,他们试着给牠喷药,几次后竟然痊愈了。他们给牠洗了澡,完全变成了一个骄傲的"小公主” (小母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小区人们对朋友夫妇的行为仅管褒贬不一,但他们心里是坦坦荡荡、他们只是普通、善良、没有任何企图的老年人,他们自掏腰包是从心里心疼这些流浪的小动物,他们只是叹息:自己要奔向耄耋之年了,经常惭愧没有足够的精神照顾牠们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每次与他们聊天,夫妇俩总是告诉我身边的小动物每天都会带给他们意想不到的美好故事,讲起来像年轻人,更像孩童。</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这是为自己画的一张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龙年马上就要到了,是我72岁的本命年,祝福自己平安健康!🙏🙏🙏🌹🌹🌹</b></p><p class="ql-block"><br></p> 结束 <p class="ql-block">🌹<b>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感谢酷狗音乐允许转载背景音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春天的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高纪莉 女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1952年出生于天津市</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国家一级执业律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业余爱好:绘画</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