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妻子的博弈

风一样的自由53083633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一直这样认为,我是大格局,妻子是鼠目寸光。我们在一起碰撞了28年了,这个鼠目寸光却屡屡获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初因为她喜欢我,崇拜我,爱我,而被我顺利捕获。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段美丽而又浪漫的恋爱时光,结婚以后,就完全被柴米油盐酱醋茶而取代。生活中开始出现争吵和辩论,很多时候都是无果而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她也很有主见,也很任性,有时候让我也无可奈何。我承认在经商方面,我确实不如她。因为每次的争论,事后验证,理论上她是错的,却偏偏把路走通了。她就挖苦我,说我有文化人的迂腐,不适合经商。生活中的观点,我也总是嫌她狭隘,总是说她女人头发长见识短。可当自己屡屡受挫的时候,也曾经对自己产生过怀疑。但我从不认输,性格使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格局的我,也曾干过很多大生意。开头风风火火,结局惨惨淡淡。倒是鼠目寸光的她,一个地方,一个小店却莫名其妙的成功了。我一点也不羡慕,经常抨击她。她含笑不语,说看看谁笑到最后。我的一身傲气,瞬间崩塌。一万个不服气,可只能感叹自己时运不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多年的经历慢慢告诉我,生活中哪有什么大格局和所谓的鼠目寸光,脚踏实地往往高于空想。很多结果,看是阴差阳错的产生,其实都有其必然性,都是常年不知不觉的积累,在一次不经意中产生了一个结果。人生也有太多的没有想到和机缘巧合,其实也都是自己默默的付出换来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慢慢的,我也适应了妻子所谓的鼠目寸光。正因为她看的近,所以她就比较专注,因为她的专注,所以在她所涉及的范围内,容易成功。而我呢,规划的都是宏伟蓝图,却又好高骛远,所以成功的几率就变得非常的低。后来我也真正的意识到,所有的成功,其实都不是一时的运气,都离不开一点一滴的努力。我也没有什么大格局,只是自己那样认为而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俩长达28年的博弈,也没有分出孰高孰低。我接纳了她的方式,她也几乎活成了我的样子。这就是夫妻啊,人生的磨砺已经让两个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胜利了,我们一起品尝胜利的果实。失败了,我们双剑合璧将天下无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