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塞北的雪

思梦

<p class="ql-block">  我爱你塞北的雪,爱它的洁白无瑕,爱它飘飘洒洒的萦渺曼妙,冬末初春的雪轻歌曼舞,羞涩腼腆,似亭亭玉立的少女秀美迷人,雪一面下一面化着。</p> <p class="ql-block">  树枝上挂满了冰溜子,就像一串串珍珠,小时候常常把它当冰糖葫芦吃,和村里的小伙伴折一串“冰糖葫芦”依在树下,一面吃着,一面看着那飘飘洒洒鹅毛般的大雪,在天空飞舞,让人心旷神怡,仿佛自己已经神游在尘世之外,飘荡在这迷离的冬季,我的心醉了,醉在这迷离的冬季。</p> <p class="ql-block">  冬末初春的雪热烈豪放,宛如让人敬而远之,小年二十三的早晨,我走出家门,被外面的景色惊呆了,一场如约而至的雪淹没了整个小城,大片大片的雪花随风飘落,放眼望去白茫茫的雪一望无际,那山、那树,那矗立的楼房都被大雪笼罩,远处那蜿蜒起伏的山恋若隐若现的在我视线里晃动,好一个“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我仿佛和大自然融为一体,飞舞的雪花是我摘下的片片云朵,融化了的雪水是我喜极了的泪滴……此时此刻时间已留住了思绪,唯有和大自然同在,猛然路边几位小孩放鞭炮的声把我从思绪中唤醒,时间过得真快,新的一年开始了,蓦然回首,山还是那山,树还是那树,我还是我……我欣赏和赞叹大自然的美妙,更欣赏赞叹人类的伟大,人是万物之精灵,是自然界的主宰者,能创造和改造自然;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再现大自然的美好,赋予自然界以思想和新的内容。</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下雪,下雪天我常常一个人在雪地里行走,静静地倾听踏雪的声音,放飞思绪,寻找心灵的驿站,忘掉所有的忧愁和烦恼,带着我最诚挚的爱去追求生活的美好;我喜欢蹲在雪地上休息,倾听雪被下的大地复苏小草拔节,春潮涌动莺歌燕舞……</p> <p class="ql-block">  如果说雨是天空对大地的思念,那么雪就是天空给予大地的装扮,我喜欢雪的美丽,因为那是天空给大地的盛装,我喜欢雪的温柔,是因为她悄悄地推开了我心灵的窗,让我的心绪伴随着雪花飘向远方;我欣赏雪的素雅,是因为看到了它,就像看到了大自然的广褒平静和一统世界的壮观景象;我赞叹雪的纯洁,是因为她洁白无瑕彰显四季轮回,那无私无畏的深情,当春风送暖雁叫长空,那洁白的雪花就会融化成涓涓细流,滋润着万物生机勃勃,呈现出春华秋实无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