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 致我爱的和爱我的人

芊羽芊寻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北方的小年,明天是南方的小年。时间如白驹过隙,似水流年,弹指一挥间,&nbsp;又过了一年,新年将近,此刻的我,让自己的思想站在旧时光的尽头,回首这一年来的点滴时光路,这一年,有孤寂的哀伤,但也有成功的喜悦,有流过太多思念的泪水,也有挥洒过努力拼搏的汗水。庆幸的是,不管是喜是忧,在时光的洪流中,我走过来了。</p> <p class="ql-block">“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p><p class="ql-block">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p><p class="ql-block">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p><p class="ql-block">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此情的我,在心里说一句感谢,感谢爱我和我爱的你,在我最无助和孤寂的时候,让我独自擦去泪水,给我温暖的拥抱。更感谢父母,时时将我牵挂在心头。都说父母在,不远行,但为生活奔波的我,却常常对父母疏于照顾,聚少离多的日子,总有愧疚在心头。</p> <p class="ql-block">多少个日日夜夜,我把思念汇成网,心有千千结,此情不关风与月,只因我爱的你不在身边。想念你的一切,无论黑夜或白天,只想诉说我心愿:和你共度岁岁又年年!马上到来的新一年,惟愿父母身体健康,平安顺遂,幸福永久。感谢爱的你,总是对我包容迁就。虽然我们时常磕磕绊绊,但因为有你,在无数争执的信息里,我也体味到了最幸福的人间温暖。</p> <p class="ql-block">我多么希望,在新的一年,只要我们遇事多包容,少抱怨,即使生活风急雨骤,我们也能携手渡过。</p><p class="ql-block">感谢孩子,谢谢你们最纯净的爱,给了我力量,是我疲惫生活的慰藉。现在,我终于明白,很多时候,是你们,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我知道,我总是对你们缺乏耐心,也有些时候,对你们的问题疲于应付,但不管怎样,请你们相信,我永远深爱着你们。</p> <p class="ql-block">马上到来的新一年,感谢朋友同事,有你们真好,谢谢你们无私的付出和关爱。你们的对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让我深深感动。有你们在身边,我才能更加自信地面对人生诸多的挑战。常常给我陪伴鼓励。感谢你们,在我那些孤寂无助睡不着的夜里,陪我彻夜聊天。感谢我深爱的你,陪我一起疯过闹过,让我笑过哭过,陪我去想去的远方,听我讲胡言乱语的笑话。日子起起落落,生活摇摇摆摆,惟愿我们不要因为太多的世俗而错过彼此,不管怎样,都要快快乐乐。我默默祈祷:新的一年,愿所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平安幸福,万事顺意。</p> <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2日小年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