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军营(散文)

凡人宏锐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中图片均为作者和战友合影</p> <p class="ql-block">在宁静的夜晚,月光洒在窗前,我闭上眼睛,深陷在梦境之中。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那是我的军营,我的第二个家。</p> <p class="ql-block">梦回军营,我仿佛又听到了那激昂的军歌,感受到了那份铁血的豪情。那是一片充满阳刚之气的天地,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坚韧与毅力。</p> <p class="ql-block">梦回军营,我又一次穿上了那身熟悉的65式军装,扛起了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一颗红星头上带,革命的红旗挂两边”曾经是我最自豪的标志,它代表了忠诚、勇敢和担当。我曾经无数次地穿着它在风雨中前行,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随时准备付出一切。</p> <p class="ql-block">梦回军营,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纯真的时代。在那里,我们没有太多的杂念,没有太多的纷扰,只有那份最纯粹的热情和理想。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为了共同的信仰而战斗。</p> <p class="ql-block">梦回军营,我又奔赴对越自卫还击的战场,铁血与硝烟交织。那里没有退路,只有前进。我用勇气和决心铸就无畏的信念,与战友并肩,共赴生死之约。如今回首,那段岁月虽已成为过往,但那份坚韧与不屈,永远铭刻在心。</p> <p class="ql-block">梦回军营,我似乎又看到了那些朝夕相处的战友,他们或喜或悲,或怒或乐,他们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们曾经一起训练,一起战斗,一起度过了那段难忘的岁月。</p> <p class="ql-block">梦回军营,我又一次来到了那个熟悉的训练场,每一次都训练都当做实战的战场,我仿佛又感受到了那份从内心深处涌出的力量,那是军人的力量,那是无畏的力量。无论前方的路有多么艰难,无论挑战有多么巨大,我都有信心去面对,去战胜,因为我是一个战士。</p> <p class="ql-block">梦醒时分,我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那份对军营的怀念,那份对战友的思念,那份对过去的感慨,都化作了一串串晶莹的泪珠。我知道,那些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我仍然深深地怀念着它们,难忘在军营的岁月。</p> <p class="ql-block">"红星闪耀,记忆永存。每一张照片,都是时光的见证。在红星的照耀下,我们的笑容、泪水、努力与希望,都化作永恒的光芒。此刻,让我们一同感受这份温暖的力量,铭记每一个美好的瞬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