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

海天

<p class="ql-block">我爱故乡的炊烟升起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那是哺育我长大的人间烟火;</p><p class="ql-block">我爱故乡夕阳的暮色,</p><p class="ql-block">如万花筒般婆娑 。</p><p class="ql-block">那斑斓的光,</p><p class="ql-block">是游子忘不了的乡村日落……</p> <p class="ql-block">我爱故乡春天的禾苗,</p><p class="ql-block">一片片油绿 生机勃勃;</p><p class="ql-block">我爱故乡秋日里的金黄,</p><p class="ql-block">五谷丰登,</p><p class="ql-block">累累硕果,</p><p class="ql-block">那是农民伯伯的寄托……</p> <p class="ql-block">我爱故乡清风徐徐的仲夏夜,</p><p class="ql-block">青蛙 知了不停的来献歌;</p><p class="ql-block">村头的老槐树下:</p><p class="ql-block">乡亲们唠着家常 孩子们玩耍着快乐活泼;</p><p class="ql-block">河畔的垂柳,</p><p class="ql-block">在风中婀娜着身躯,</p><p class="ql-block">河水叮咚泛着碧波……</p> <p class="ql-block">我爱故乡冬日里纷纷的白雪,</p><p class="ql-block">大地银装素裹与长天一色;</p><p class="ql-block">冰封的河流,</p><p class="ql-block">疑似落在人间的星河;</p><p class="ql-block">我们堆雪人 打雪仗,</p><p class="ql-block">何等快乐!</p> <p class="ql-block">我爱母亲河,</p><p class="ql-block">像乳汁一样甘洌,</p><p class="ql-block">永远流淌在我的心窝;</p><p class="ql-block">父亲的爱,</p><p class="ql-block">像大山一样巍峨;</p><p class="ql-block">母亲的心,</p><p class="ql-block">似小溪一样明澈;</p><p class="ql-block">我爱我出生的地方,</p><p class="ql-block">这小小的无名的村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