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的年饭已经开始啦 2024.2.1

班头

<p class="ql-block">昨天已经开启过年节奏,老弟和妹妹都要去外地过年,大家(主要是老年人聚餐)提前吃年饭。</p> <p class="ql-block">聚餐后大家在餐厅院子外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家“河有鱼餐厅”环境不错,里面小桥流水,假山亭阁,有点小情趣,就是菜比较贵点。</p> <p class="ql-block">一进餐厅,中间一个碳火烧的烤炉,上面网架放了很多烤红薯,难怪一进餐厅闻到烤红薯香味。</p> <p class="ql-block">巨大鱼缸里游来游去的大鱼,鳖,引起孩子们极大兴趣。</p> <p class="ql-block">表弟媳妈妈涂外婆今年九十四了,眼不花耳不聋,心态极好。</p> <p class="ql-block">老伴回家后跟我说表弟媳的妈妈长寿的原因他解密出来了,昨天他再次提到我和涂外婆十多年前的聊天内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涂外婆无限崇拜她的老伴,八十年代做过国营土产公司经理,是一位闲不住的人,在他的折腾下,下属的部门总比别的部门都过得好,分的钱多,她对我说:姐姐呀,我家那老头子不晓得几精明,人又喜欢交结朋友,蛮四海蛮大方的人!嗨,就是天上飞过的雀儿,都知道是公母呢,你说老头子神不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伴言下之意是要我像涂外婆那样对他无比崇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他现在还得训练自己认得出天上飞的雀儿是公还是母呀[呲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