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结缘情感】心灵的契合灵魂的共振

兰草 10913505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有幸来到《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和家人们一起学习,一起书写人生情感故事,已一年零三个月。2022年10月我的第一篇文章《我们家的情感故事》投稿美友圈,到2024年2月1日第136篇《学粤剧》。突破了百篇大关,全部精选,73篇双精,10月以后上优秀作品合集共20篇。这是我结缘《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后,在心灵契合、灵魂共振下,作品就像源头活水汨汨而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些文章源于生活的点点滴滴,是笔尖上流露的故事。记录美好,分享感动,为我的情感人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鼓励我在新的一年跃上新的台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说起结缘《情感领域美友之家》,还有一段美好的回忆呢。2022年4月27日,在美篇的茫茫人海中,我遇到了《共和国同龄人》主持人燕华老师,我们成了以文会友、以字为缘的美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7月17日,燕华老师邀我加入了《美篇情感领域官方群》,当时群成员457人,很多是情感领域优质作者,而一片空白的我……忙问燕华老师: “这么大的群、这样优秀的美友,我行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燕华老师说: “先学习别人的优点吧!有好处,没有坏处”。燕华老师的鼓励,让我在《美篇情感领域官方群》云游。每天看美友们的文章,写得好生动,好深情,处处充满情感。我觉得自己跟不上这么优秀的美友圈,我没有告诉燕华老师,就悄悄地退出了群。这就是我与《美篇情感领域官方群》的第一次结缘。</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情感群图片</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而缘没有生气,不但不离我而去,而是散发出更迷人的魅力,将我笼罩,缘落地生根,扎进我的生命中。2022年八一建军节,燕华老师向我推荐了松龄姐姐的《我的军人梦》,使我认识了松龄姐姐。</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10月重阳前后,我在看到星空老师的《九九重阳,情感情更长》的征稿文章的同时,无意间又看到了松龄姐姐的《你养我小,我养你老》的征文,我不得不对这个松龄姐姐刮目相看,多好的文章,有点儿和我家相似。我何不也把我们家的情感故事投稿美友之家,让中华民族的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这就是我与《美篇情感领域官方群》的第二次结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10月底,我的文章获得了优秀奖,11月4日星空老师把我邀入情感群。我在群里从不敢冒泡,默默地学习美友们的文章,感觉到他们才华横溢、文采斐然、真情实感,而又谦虚地说自己才疏学浅,这种虚心好学精神是难能可贵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慢慢地学习写作投稿,发现我们的管理团队审稿是如此神速、点评是如此的温暖,星空老师不定时地发发群规,确保情感群朝着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使我佩服得五体投地。</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云游美篇6年,从此心有所属,情有独钟,不曾想过生命中会有这么一段唯美的缘分。你是我心灵的寄托,我把墨香泼给你、我把文字奉献你、我把情感倾诉你,但愿用无限的热情去追寻美好的事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的文章,不同于其它美友圈,它是记叙文。须“用一件或几件事的记叙描写,从多角度表达同学情、战友情、乡村乡土街坊邻里情,反映童年生活、学生时代、知青岁月、青春往事、父亲母亲、兄弟姐妹、职业故事、退休生活。”图片最多可插入10张,不可有两张以上的连续排列,且文章开头和结尾不允许插入图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10张图片,必须要写11段的文字,天啊,去哪里寻找这么多的文字,掏空脑子里的储存,搜尽一生的记忆,可怜脑中仅有的那一点点汉字,有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span></p> <p class="ql-block">  美友之星全家福 俏姐姐制作</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尽管《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的文章插图少了很多很多,兰草还是打破了以往写文章图多字少的格局,尝试着向人生情感故事转变。慢慢地越写就越喜欢美友之家,喜欢到有种“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 美友之家”为何和你心灵契合、灵魂共振?只因在我的暮年与你相遇在金秋10月,打开了回忆一生走过的路程,你像一块青春芳草地任我播下情感的种子。辛勤耕耘,笔耕不辍,终于迎来了丰收的喜悦,兰草的荣誉墙挂上了“家”里颁发的16本证书,满满的收获让我倍感满足,心中满是幸福与感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边写作边学习文化知识,如好词好句,成语典故,名人名言,字义解释。开头高潮结尾都需要“一处处铺陈华丽,一桩桩点缀新奇。”才能起到画龙点晴的作用。</span></p> <p class="ql-block">  情感群图片 俏姐姐制作</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要创作好一篇文章,作者是要付出精力和心血,有时候为一个字一句词再三斟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在创作【2023】路过风景留下人生时,开始题目想了很多,都不如意,怎样确定一个好题目难倒了我。</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再三认真地阅读了星空老师的专题创作提示,2023“更多的是成长和释怀,是感悟和感恩”。是啊“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有起有落,有快有慢。重要的不是终点,而是沿途的风景和奔跑的过程。保持正能量的心态,享受每一个过程。”这就是星空老师说的体验过程就好。</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们都希望生活充实、有意义,其实“活得很充实”是一种积极的体验和生活方式,是人生岁月中一道靓丽的风景。</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路过风景,欣赏风景,便留下了人生岁月的痕迹,于是便有了《路过风景留下人生》,这篇文章获得了美友圈12月双精。</span></p> <p class="ql-block">  图片 俏姐姐制作</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现在《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早晨睁开眼睛,回家看看有哪些新鲜事、欢乐事、感动事。“回家的心情,就像一首优美的旋律,它轻柔地抚慰着我的心灵,让我陶醉在这个甜蜜的梦境中。”回家,心情舒畅,心里踏实;回家,让心灵找到了归宿,让幸福变得更加简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缘分就是这样奇妙,将近20000人的美友圈,那一刻,你遇上了,我遇上了。结缘情感,是生命中最美的缘分,也是人生最温暖的邂逅。心存善念,常感恩,在漫漫的人生路上,感激每一次结缘,让我收获了无尽的温暖与力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好珍惜一年多来与你共度的美好时光。你使我的晚年生活有了精彩的一页,在有限的余生里活得潇洒自如,就像落日的余辉,散发出绚丽的色彩。</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