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

此木

<p class="ql-block">  生活不是做买卖,更不是做表面功夫。当一切出发点为“利我”去权衡,那么一切都变得虚伪不实。</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总是在后怕说了太多主观的话,利己的话。有觉知,所以会感受到不妥。所以从心出发是不错的感觉。做的当下问心无愧,也会开心满足。为他人解决问题其实就是在给自己机会去享受付出的快乐,成就的还是自己的心性。</p> <p class="ql-block">  今晚是单位几个科室一起的年夜饭。熟悉的脸,不熟的交情。在互相敬酒中慢慢了解每一位同事。听听他们的说笑,自己也笑笑点头。感觉都是很好的人,都尊重彼此,特别是小一辈年轻人,都会无预设的来和我敬酒,那是极好的。是一份肯定和尊重。人和人不都是慢慢互相去认识,通过一件事,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只要变得纯粹,不想很多利弊,不想身份高下,不权衡对方看自己的眼光,那么你就会成为合群的那一个。如果有诸多的想法,那么除了沉默就是陌生和尴尬了。</p><p class="ql-block"> 很多人想的太多,计较太多,甚至有些被害妄想症。这样的人很难有真正的圈子。其实人与人交往没那么多的小九九。当然官场中人、生意中人,可能是有例外。应该说那种利益至上主义另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自己的心简单了,一切发生的就会自然而然。从心出发,不权衡利弊,做自己想做的,就是那么简单。如果犹豫不决可能连做的机会都会失去,甚至遗憾也会出现在你的脑海。很多人需要珍惜,相聚就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缘分,而不是一种负担和履行责任。</p><p class="ql-block"> 爱孩子、丈夫你会不顾一切,那么爱生你、养你、迟暮之年的父母呢?如果有所不同,那就是那个“我的”在作祟。你认为谁是你的呢?其实你只是你自己,不是成家就是你的一切,只有这个小家你才会在意付出。没有这副“人身”何来小家?没有中国何来大家?故,爱应该没有分别心。应转变观念爱你身边所有的人。</p> <p class="ql-block"> 也许我并不知道想表达什么。想到些写一些。我想成为那个纯粹的人,活得不那么复杂,更别那么计较。无论你是谁,在我身边,需要我帮助,我一定没任何目的去尽力帮。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是中国人,有同一个大家庭。</p><p class="ql-block"> 新年将至,愿天下所有的人都能放下芥蒂,不权衡得失,去善待身边所有的人。亲人们一年不见,从陌生也可以通过交流慢慢熟识。别在意他们如何想你、看你,其实真的没那么多高低贵贱,芸芸众生皆一般。谁又高过谁?谁又有资格去看轻谁呢?万般带不走,唯有业随身。不如做个简单快乐的平凡人吧!想法简单才可逍遥自在。新年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