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腔保家卫国情,远征异国埋忠骨,纪念我的四舅公黄应达!👍👍🌹🌹🙏🙏

梧叶飘黄(刘亚平)

<p class="ql-block">下面视频来自“活着就是幸福”朋友的抖音号,真心感谢!👍🌹🙏</p> <p class="ql-block">满腔爱国情,异地埋忠骨——纪念赴缅抗日远征军阵亡将士(少校连长)我的舅公黄应达!</p><p class="ql-block">昨天,当小姨和表弟分别发来一个关于黄应达少校之墓的视频,真让我悲喜交加!</p><p class="ql-block">万分感谢“活着就是幸福”朋友制作的视频,也非常感谢万能的抖音,居然让我们在牵挂和寻觅半个多世纪后终于有了四舅公黄应达墓地的消息,怎不叫我泪湿青衫!</p><p class="ql-block">我四舅公黄应达是盘州(盘县)人,毕业于盘县联立中学,参加远征军驻仰光学兵总队步兵第一团(少校连长)。实际上就是二战中缅印战编入美军的陆军编制的中国军队。四舅公黄应达39岁于1945年缅甸阵亡,安葬于缅甸西保。</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就常听外婆和妈妈说起小舅公参加远征军赴缅甸抗日从此杳无音信的事,言语间满是深々的挂念和失联的无奈和伤痛!每当我和弟妹们去腾冲和顺旅游,母亲都要把舅公的名字写交给我们,让我们去那里的抗日战争纪念馆查找一下有关资料,看有否线索找到舅公的消息,哪怕是阵亡名单里有也行,可我们都没找到,原来他们是编入美军的编制了。</p><p class="ql-block">如今才知道我四舅公黄应达的坟墓找到了,78年前就埋在缅甸的西保。听到这个消息真是又高兴又难过!喜的是半个多世纪杳无音信的舅公终于有消息了,难过的是他早已为国捐躯!呜乎!满腔保家为国情,远征异国埋忠骨,四舅公是我们家的骄傲,值得我们永远纪念!亲爱的舅公永垂不朽!我外婆若泉下有知亦可瞑目了!🌹🌹🌹🙏🙏🙏</p><p class="ql-block">刘亚平</p><p class="ql-block">2024.1.18.(癸卯腊八)</p> <p class="ql-block">以下图片来自戈叔亚的博客,存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