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妞成长篇(二十六)

闫凤英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4年2月1号,又是一个新的开始。</p><p class="ql-block"> 首先,今早起来跑到阳台,看到白茫茫的一片,阳台正对着的别墅顶上雪白雪白非常好看,姥姥跟我说这是下雪了,一会带我下楼去玩雪。</p><p class="ql-block"> 姥姥帮我把衣服穿好就去做饭,吃完带着我下楼玩雪。姥爷怕太早出去天气冷,姥姥说雪下的不厚,如果晚了出去太阳☀️出来雪化了不好玩。这不,姥姥给我穿了厚厚的棉裤、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全部准备齐全,才带着我出发。</p> <p class="ql-block">尽管才有薄薄一层雪,但我还是玩得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留下脚印一串串</p> <p class="ql-block">下午帮姥姥打扫家,擦抹沙发、电视柜、拖地,姥姥说我样样好手,是她的好帮手。</p> <p class="ql-block">打扫完家里,姥姥去阳台看书,我也跟着姥姥看书、画画。</p> <p class="ql-block">该吃饭了,我给姥姥姥爷做了炒饭,姥姥夸我有模有样👍</p> <p class="ql-block">姥姥说:</p><p class="ql-block"> 婉婉最近到了语言爆发期,每天不停地给我们讲故事,表达非常流畅、丰富。这几天更是学会了无实物表演,可以自己一个人在什么道具也没有的情况下,让姥姥配合她表演小朋友聚餐,还有露营、野餐等活动,表演的有模有样活泼生动,一个人还要扮演几个角色,一会吃这个,一会吃那个。最有意思的是今下午拿一个小玩具口哨(水壶形状和花盆(迷你版玩具)一会给我冲咖啡,一会给我牛奶煮鸡蛋,一会又给我一杯冲鸡蛋,还让我小心烫。一会,又空手递给我一个东西,说这是瓜子,还让我小心点吃,把皮皮吐出来,不要吃下去😄。</p><p class="ql-block"> 听着宝贝稚嫩的声音,看着一脸认真的表情,真的太可爱了,一天让我能大笑好几次。</p> <p class="ql-block">2月2号 阴</p><p class="ql-block">天气预报说今天下雪,可是,等了一天也没等来雪,只是感觉天气阴沉沉的不舒服,不能外出就在家里自娱自乐吧。</p> <p class="ql-block">2月3号 小雪转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月4号 阴</p><p class="ql-block">一盘瓜子,一双筷子,一个茶几就是舞台,一个人的音乐会,姥姥说这是一场音乐盛宴,表演的投入,观众看的入迷。</p> <p class="ql-block">2月7号 晴</p><p class="ql-block">回来太原已经一个月了,还没有好好感受北方的大雪,这不,前两天虽然下雪了,但每次都是下薄薄一层,实在玩的不过瘾。今天,姥姥又带我下楼,说让我春节前再感受一下玩雪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不过,雪太少,天气又太冷了,没玩一会就赶紧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2月8号 晴</p><p class="ql-block"> 再过两天就是春节了,爸爸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回来,但我和妈妈还是要回奶奶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春节。</p><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二叔就要接我和妈妈回家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终于回奶奶家了</p> <p class="ql-block">回家了,给家人们表演一段舞蹈,自编自演还不错吧。</p> <p class="ql-block">2月9号 晴</p><p class="ql-block">在奶奶家的阳台上尽情玩耍</p> <p class="ql-block">2月10号 晴</p><p class="ql-block">给姥姥姥爷拜年</p> <p class="ql-block">2月11号 晴</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正月初二,上午和妈妈回来姥姥家。虽然才离开姥姥家不到三天时间,但回来还是感觉好像离开了好多天,一切都是那么新鲜。</p><p class="ql-block"> 看到姥姥在书柜找书,我爬到椅子上把好多书都拿出来,我说要帮姥姥整理,姥姥看我兴致很高,干脆放开让我自由整理。哈哈,这感觉可真好呢。</p> <p class="ql-block">下午吃了饭,跟着姥姥姥爷去二姥爷家给老奶奶和二姥爷拜年。还挣压岁钱了呢🤭。</p> <p class="ql-block">在二姥爷家</p> <p class="ql-block">2月12号 晴</p><p class="ql-block">宅家的一天</p><p class="ql-block">各种玩呀,幸亏姥爷家宽敞,玩具多,一天在家,从早晨开始就是蹦床、秋千、各种小玩具。再或者,跟随音乐唱歌跳舞,玩的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晚上,和小熊玩,排排坐,还邀请来姥姥一起讲故事。</p> <p class="ql-block">2月14号 晴转阴</p><p class="ql-block">今天姥姥姥爷和舅舅去汾阳给太姥姥拜年,我和妈妈在家里,姥姥说天气不好路程远,怕我受不了,过几天天气好了再带我去看太姥姥。这不,和妈妈两人在家也是各种玩。</p> <p class="ql-block">2月15号 晴</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下午姥姥带我去汾河公园转了一圈一圈,这是我们回来太原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来公园玩。</p><p class="ql-block"> 今天还碰到了日月同辉,当时是下午三点多,湛蓝的天空,微风拂面,阳光暖暖,特别舒服。头顶不时飞过一架飞机✈️,听到轰隆隆的声音,我抬头看飞机✈️,发现天空挂着弯弯的月亮,好奇怪啊,我问姥姥,月亮🌙怎么就出来了,难倒要天黑了吗?姥姥说离天黑还早呢,才三点多,太阳☀️还高高挂在天空。姥姥说这是日月同辉,也许是天气太好,晴空万里,月亮也迫不及待地想出来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吧。</p> <p class="ql-block">  跟着手机视频学舞蹈。最喜欢姥姥手机里的漂亮姐姐(剪映视频)有好多好听的音乐🎶,还有小朋友跳舞。</p> <p class="ql-block">2月19号 阴</p><p class="ql-block">从16号(正月初七)下午跟着爸爸妈妈回了奶奶家,已经三天没见姥姥姥爷了,今天吃过早饭,赶紧和姥姥视频一下。</p> <p class="ql-block">下午和爸爸妈妈去了山西植物园游玩</p> <p class="ql-block">2月20号 大雪</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姥姥的生日,我和爸爸妈妈回来给姥姥过生日,和姥姥姥爷团聚,吃蛋糕、吹蜡烛。</p> <p class="ql-block">下午还和爸爸妈妈一起下楼玩雪了</p> <p class="ql-block">2月21号 下雪</p><p class="ql-block">经过两天两夜的下雪,地上已经结了厚厚的雪,下午趁着雪小了,看看带我下楼拍个雪景。</p> <p class="ql-block">2月22号 晴</p><p class="ql-block"> 今天停止了下雪,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只是,天气回暖,地上的积雪开始融化,姥姥说外出的话地上太泥了,没法玩,还是在家里玩吧。</p><p class="ql-block"> 舅舅明天就要出发去北京上学了,我和姥姥、姥爷还有爸爸一起帮舅舅收拾行李,打包箱子,看看夸我很能干。</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玩乐高积木,积木数量不多,但我一会拼了好多形状,还给起了名字,姥姥夸我很有创意。</p> <p class="ql-block">2月23号 晴</p><p class="ql-block">今天下午和小小妹妹一起去小马花园,看敲锣鼓扭秧歌闹元宵表演。</p> <p class="ql-block">和小小妹妹体验了一下坐轿子</p> <p class="ql-block">舞龙表演</p> <p class="ql-block">2月24号 晴</p><p class="ql-block">回爷爷奶奶家过元宵节,正好还是奶奶的生日,我们全家一起为奶奶庆祝生日。</p><p class="ql-block">出发……去吃好吃的</p> <p class="ql-block">路上还是有没有融化的冰、雪,怕我滑倒,爸爸抱着我出去。</p> <p class="ql-block">2月25号 晴</p><p class="ql-block">今天爸爸要回武汉上班去了,我和妈妈也从奶奶家回到姥姥家。刚回来,我跟姥姥说想吃橘子,姥姥立刻就答应给我买,我们穿上外套,姥姥带我从小区穿过去到小马花园底商水果店买回我喜欢的沙糖桔和草莓🍓。</p><p class="ql-block">照片是和姥姥去小马花园时,顺便在后院拍的。</p> <p class="ql-block">2月27号 晴</p><p class="ql-block">今天跟着姥姥姥爷和妈妈一起去汾阳看望太姥姥、太姥爷。还帮着太姥姥打扫房顶上的积雪。</p> <p class="ql-block">2月28号 阴</p><p class="ql-block">今天下午,妈妈带我去北美N1去玩</p>

姥姥

姥爷

一会

奶奶家

今天

下雪

下午

妈妈

天气

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