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碎想

兰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66年的我已近甲子之年,回想过往岁月,有心酸,有彷徨,有悲伤,也有甜蜜和幸福。含着泪水的笑容里,浸满了岁月里的感触。</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2px;">有人说,总想出去旅游的人并不快乐。说真的,我想走出去看看,我想看到更大的世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2023年2月份,我和先生自由行去了祖国的南大门———广州。我感受到了广州的美丽、富裕与繁荣。我就像写了一份作业,内心十分激动,欣赏着美丽广东的容颜,为祖国的进步而自豪。</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不管走到哪个行政区,我都想登一次高山。这次我选择登丹霞山,明知登山很艰难,可我每次都把它看成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人生的每个阶段必有艰辛之旅,逃避了就是缺憾,咬着牙流着汗也要把山登好,不然就看不到人生的风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和爱人登到山顶,一起感受征服困难的自豪。气喘吁吁,心脏狂跳……我在自虐中体会 ———我能行,我能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2px;">南方的天气让我感到温暖,南方的美景让我欣喜。带着满足感回家继续过我的平淡幸福日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夏天的周末,我总想出去走一走。亲近大自然,才能清空内心世界的垃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看看葫芦岛的龙潭大峡谷,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真的让我欣喜若狂。虽然没有远方美景那么令人震撼惊奇,它也算家乡的“小美女”,值得欣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再看看九门口的水上长城,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和爱人拍几张合影,感受年轻的心,我们已相随34载,相濡以沫,从不后悔。</b></p> <p class="ql-block"><b>来到大海边,深深地吸几口气,看看远处的海天相接,似乎我一下子变得旷达起来,一切烦恼都显得微不足道。我是大海的女儿,谁还在乎那些鸡毛蒜皮。哈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暑假刚过,我就又想去丹东的天桥沟看看,路经天华山风景区,于是改了主意,改登天华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181, 74);">我先在这沟沟里玩水,又开心又惬意,真的不想往前走,这里干净安静,让我感觉到从没有的静谧和幸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忽然我眼前出现几个大字“通天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意识到:登山马上开始。往上一看,石阶又窄又陡。为了证明我这年近60岁的妇女没那么窝囊,我咬咬牙,说:“我能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历尽千辛万苦,我们登上了山顶,下山的时候,天都要黑了,山上已经没人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后来我在百度上查找到:天华山确实惊险,有个旅游团只有一人登上山顶,由于路径太险了,多数人望而生畏,原路返回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周末,我们也会和同学聚聚,看看近处的风景。彼此对视,我们真的不年轻了。回忆过往,我们都是在风雨中前行。不管风光与平庸,生活不易,工作不易。和四十年前的同学相聚,脸上仍然绽放着青春的花朵。好珍惜啊!心里隐隐在流泪,实在不舍这青春岁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游走家乡,我玩的是心情。游走远方,那是我要修的功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24年一月初,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要去西藏。这是我旅游史上的壮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一路的风景让我惊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见到了憧憬很久的南迦巴瓦雪山,我愿为这神奇的大自然长跪不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美丽的巴松措,神圣的布达拉宫,让我觉得此生值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海拔7000多米的卡若拉冰川,让我目睹了你的容颜,穷极所有,不知如何形容你的神奇。能够一起目睹冰川的夫妻,一定能牵手百年,让冰川见证我们纯洁的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过往值得,未来可期。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会珍惜生命中的一切美好,眼中有景,心中有情,爱我自己,更爱我的家人,也爱我生命中朋友。</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