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水清心

<p class="ql-block">致天堂中的父亲:</p><p class="ql-block"> 一直想写点文字,以表内心深处孩儿对父亲的思念,可总是不敢触碰,时间一久,思绪又很乱。</p> <p class="ql-block">  首先,还是想再叫一声:“爸爸”!因为每当听到别人叫“爸爸”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幸福!很羡慕!</p> <p class="ql-block">  爸爸,您知道吗?我永远无法忘记十四年前的那个暑假。对于我来说,那是如天塌下来的灾难,那是让我尝到的那种无助的撕心裂肺的痛。</p> <p class="ql-block"> 记得那年暑假的一个早上,我不知咋的?总是心神不宁,眼皮一个劲地跳。不一会儿,我接到了邻居的一个电话,只听到邻居叔叔急促的声音:“光仔,你快点回来吧,你爸爸摔跤伤得很严重,你妈妈说打电话给你,你爸爸不让打,说是怕影响到你的工作。”当时,我只觉得犹如晴天里的一个霹雳。我火速地赶到了家,看到您那苍白的脸色,虚弱的眼神,我心急如焚。把您送到医院,只见医生无奈的摇了摇头……这时,窗外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乌云翻滚,大雨倾盆,这是天地不忍,山河同悲吗?</p><p class="ql-block"> 爸爸,您知道吗?您给予孩儿的爱太沉了,沉得让我喘不过气,您的一辈子心里装得总是他人。</p> <p class="ql-block">  父亲一生命运多舛,历经磨难,但父亲是一个异常坚强的人。九岁就失去了父亲,之后随同母亲寄居在舅公家里,做过学徒,当过兵,教过书,又因身份不好,四十多岁的您划为冤假错案被革职回乡务农,再加上子女多,生活一直过得甚是艰难。</p> <p class="ql-block">  记得小的时候,听说您种不来田,更多的时候,生产队里分配您做的都是一些杂事,所以公分很低。每当去队里领粮食的时候,总是要欠生产队的工分,然后乞求别人分粮食给您。因身份不好,晚上,队里还要集中开会批斗您。</p><p class="ql-block"> 尽管如此,生活并没有把您打倒,而是经常听到您告诫您的孩儿:生活并没有跨不过去的坎,不管有多难,都要往前看。</p> <p class="ql-block">  父亲也是一个心地很善良的人,因为有知识,还是得到了地方上更多的人的信任和尊重。</p><p class="ql-block"> 记得小的时候,经常看到父亲为村里的民办教师无偿的辅导功课,有时一直到深夜。</p><p class="ql-block"> 同时,父亲也经常引导地方上的年轻人多读书,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知识能改变命运。</p><p class="ql-block"> 记得有一位邻居的孩子,读书一直不错,读到初中毕业的时候,考上了重高,他的父亲竟然让他辍学,叫他出去打工。被父亲知道后,几次三番的到他家里做他父亲的工作,最后他父亲终于答应让他继续读书,最终这个孩子考上了大学。</p><p class="ql-block"> 其实父亲更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的我非常淘气。在一个夏天的中午,十岁的我偷偷的随同几个小伙伴去爬树捉知了,结果当我爬上一棵大约三米高的大树之后,上面有一个腐烂了的树杈,我刚要攀住这个树杈的时候,就重重的摔到地上,下巴被树枝划开了一个口子,鲜血直流,当场就昏过去了。这时候被一个叔叔看到急忙的把我送到医院治疗。于是父亲每年正月都要带着我到这个叔叔家里去拜年。他经常对我们几个孩子说:做人要学会感恩,受人滴水之恩就应涌泉相报。</p> <p class="ql-block">  父爱如山,高不可攀;父恩似海,深不可测。您,是高山顶上的一棵松,伟岸,挺拔,无论苦寒酷暑,都生机盎然;您,是大地上的一株野花,无论僻壤贫瘠,依然芬芳、绽放。您,是诗;是画;是我一辈子也吟唱不尽的父爱之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感恩父亲,是您给予了我强健的体魄和善良的品质;是您呕心沥血指引我人生前行的方向;是您言传身教给了我直面人生艰难坎坷的勇气。父亲,孩儿永远爱您!天堂中的您,安息吧!您,永远活在孩儿的心中!永远永远……!!</p>

父亲

爸爸

孩儿

永远

时候

一个

记得

邻居

经常

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