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App让我失望

王缉志

<p class="ql-block">我现在经常使用的人工智能App有两个:文心一言和天工,感觉不错。</p><p class="ql-block">今天我突然想起问它们一个问题:有个句子是“上海自来水来自海上”,正着念和倒着念都可以 ,你还能举出其它的例子吗?</p><p class="ql-block">我觉得它们应该会回答以下的一些例子:“黄山落叶松叶落山黄”、“西湖垂柳丝柳垂湖西”、“三块五花肉花五块三”等等。但是我问了它俩之后的回答如下图:</p><p class="ql-block"><b>1)文心一言的回复</b></p> <p class="ql-block"><b>2)天工的回复</b></p> <p class="ql-block">它俩的回复让我很失望,不明白它们怎么会做出如此的回复,莫名其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