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大了,一切都变小了____写给我的女儿

剑雨.慈悲引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子儿:</p><p class="ql-block"> 夜幕之下,静静地爸爸想你啦!昨天我独自一人来到武吉士的喷泉旁边,伫立了很久。想起十几年前你和弟弟嬉水喷泉,我和妈妈给你俩照了照片放在了镜框里。如今物是人非,爸爸非常感伤,夜晚就梦到了你我和妈妈一起互动,梦中我哭了,哭醒了。不能入睡想着远方的你,给你写这封信。</p><p class="ql-block"> 想想如今我们父女因为一些原因,感情不是那么和谐,总是试图亲近彼此但又感觉力不从心。快临近春节了,爸爸又担心你怎么过年,在这个不眠之夜,爸爸想和儿说说心里话,爸爸多想打开你的心结,让我的孩子放下怨恨,内心干净轻松,开开心心的过年,和老爸再一次真情拥抱!</p><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去几年了,爸爸再婚的事情可能是你心里的痛,你现在长大了,我们试着用价值观的方法重新来看,因为价值观不同,对事情的看法就不一样,所以很多事情并不是非黑即白,非对即错。所以才有了“包容”,有了包容就会有理解和释然,才会让自己没有压力,变得轻松,才是真正的爱惜自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毋庸置疑,爸爸和阿姨交往是早了些,觉得爸爸对不起妈妈和你们。这也是你和姐姐的一个主要的心结,记得当时你问爸爸什么时候开始交往,爸爸很坦诚的告诉了你,其实爸爸不想骗自己的孩子。是疫情让阿姨来谈减免房租,我就告诉她家里发生了变故,然后就自然交往。我觉得这是缘分,缘份到了,爸爸就想抓住,没有给这个缘分设定一个期限,只是没想到伤了孩子的心。</p><p class="ql-block"> 当初,我只是觉得要自己要垮了,正是因为和妈妈朝夕相伴,才更让爸爸内心最怕孤独。由于精神和身体压力也不确定生活能否继续下去?我想要再次撑起咱们这个家,也要给妈妈一个交代,如果我倒下了,这个家就真的完了。同时也想给幼小的弟弟一个相对好的成长环境,长远的想让你和姐姐减轻对爸爸弟弟的后顾之忧。我想你也不想爸爸一手拉扯着尚在幼年的弟弟,一边惦记着你和姐姐,还要让你和姐姐牵肠挂肚,如此孤独终老。我想有一个人帮我操持这个家,也想着尽量把咱们的家维持的更好一些。</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当时的对这件事的价值观。现在想想没有对错之分,但当时你们仍在悲痛之中,时间是仓促了,确实伤害了你和姐姐感情,这是我始料未及的。还好,姐姐现在慢慢理解这点了,你不觉得她现在对爸爸她变得包容了,释然了,轻松了?!时间久了爸爸想请你站在价值观的角度看,包容这件事吧。</p><p class="ql-block"> 还有就是经济问题,爸爸克服了你们不知道的困难,也力所能及的做了,这不应该是个大问题,我们尽量理解互相,我们也可以就此以后再沟通。</p><p class="ql-block"> 关于你和阿姨之间的相处,我们要承认她没有过错,并且确实减轻了你和姐姐后顾之忧,有了她你们不用经常担心我们,可以轻装上阵,开始学习和生活。我不奢望你们感恩,但不应该敌视。看看弟弟的精神状态就知道她的付出啦!起码像姐姐说的和做的,“她对爸爸和小松确实好,起码可以做个朋友,不需要太过亲密,偶尔相聚,客客气气,友好相处”。孩子!好好想想,如果一味的仇视,老死不相往来,爸爸夹在中间,有些想做的事也进退两难,久尔久之,自然会伤害我们父女之情。</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爸爸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理解爸爸的,只是爸爸希望这一天早一点到来!我相信,即时是妈妈,她也不希望因为阿姨到了我们家,让你和爸爸一直疙疙瘩瘩别别扭扭的。妈妈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好好的,希望我们父女相亲相爱,心心相通。因为她深深地爱着我们每个人!</p><p class="ql-block"> 最后关于“放下”。这件事的相关人员,爷爷奶奶大姑小姑大叔等,这么久了,该放下了,毕竟血浓于水。只是价值观不同,他们都很爱你的,即便是他们不对,总是放不下,就是用他们的错误来惩罚自己,真正放下了不愉快的事情,才能从内心深处快乐起来,我相信我的孩子有这样的智慧和格局!</p><p class="ql-block"> 如果不能和我的孩子和好如初,很多的时间里,爸爸的内心是煎熬的,一方面心挂着你,一方面觉得愧对妈妈,经常噩梦惊醒。孩子如果你还爱着爸爸,就放下以前的一切吧。你轻松,健康,快乐是爸爸所求!</p><p class="ql-block"> 如果你还有别的心结,就告诉爸爸,我们一起打开它!如果此信有些话让你不开心,你就把它丢进风里,随风飘散。多么希望我的孩子能听进爸爸的话,让它春风化雨,冰释前嫌。拥抱我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最后爸爸用南京灵谷寺的一句千古名言结束这封信“你心大了,一切都变小了!”</p><p class="ql-block"> 巾短父女情长,祝儿过年愉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