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春

乐小乐 🎖🎖🎖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江南,春来早,斜风细雨落春痕,河边柳丝抚春水。我,掀开蛰伏的春色,看那桃花初红,梨花微白,油菜花儿黄。春江水潺潺,轻摇时光的船桨,岸畔柳色泛绿,河水涓涓如碧,春意是眸中烟波千万里,似嫩水碧罗光诗句。打开折叠的春情,春山多娇流连忘返,掬水在手思落掌间。我想,折一枝春色藏心间,用春光浸润,一路繁花醉天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江南,春归陌上,千紫万红,草长莺飞,蜂飞蝶舞。一帘幽梦踏香而行,一路红云飘荡心漾,我,花海中畅游,醉了自己,忘了归途。我想,活成早春的模样,不忧不惧,不念不痴,与温暖诗意作伴,与灿烂光阴同行。春风中,把生命中残缺和遗憾,变成可期之光,在最美春光里绽放,浅喜深爱,静观时光来去,淡看岁月沧桑,心始终温暖如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江南二月,春暖情怀,花开美好,山水陪伴。人生,总有风景驻足时光中,清丽如初,或似盏中澄澈的绿茶,或如庭院缠绵的老歌。一路景色,无论深藏于心底,还是遗忘于江湖,无论留下浅淡痕迹,还是随风飘过,都已不重要。紫陌红尘,冬归春至,总有千帆过尽皆不是的落寞,我想,淡看光阴流转,静观冷暖更迭,做个至臻至善的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江南,春风徐徐,细雨霏霏,清风江上来,烟雨垂人间。遇见早春,妳给我一缕花香,我还赠一季江南,妳用素心润色花笺,我用深情落款光阴,妳捡拾岁月的多情,我折叠诗行的情长,在一页光阴里,住滿季节的对唱。一段遇见唯美流年,一个回眸心动曾经,时光温润了旧事,故事唯美了曾经。梨花带雨,心动如初,夕阳晚笛,千古愁思,风暖一季春水,花暖一季相思,那些古道与长亭,十里画桥云连天,一行相思浅遇见。我愿,此生岁月安好,三分诗意,七分禅心,春种希望,夏收浪漫,一季翠绿,润色流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春风徐徐,花香悠悠,韶华昨日冬去远,江南微雨入春来。我,总还以为春浅年少,何曾想转眼枝柳望断桥,一纸薄凉滿眸沧桑。深情是雨,依恋是风,走一程山水,绿一页江南,浅春缓至,携一缕清风入我眉眼,画一季繁华拨动心弦。我想,光阴轮回,人生若梦,转身云散烟空,然而,总会有花香入流年,追云逐雨,去看沧海桑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江南,柳绿春意倾城色,青翠无边到天涯。我,徜徉于清风绿波里,仿佛被风化成江堤水畔的一株垂柳,随风摇曳,柳丝尽情地翩翩起舞。翠绿的草木,美好的情怀,隐约又见飘逸的红衫,由冬至春,由远而近,径直向我走来。我想,江南春色,即便如梦如幻,若即若离,不言不语,也让我情难自禁,依然梦萦魂牵,情由妳起,境由心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春风如酒,醉人心扉。我,缓缓漫步于江南水乡,看那桃花含苞待放,观那柳条吐露新枝。微风拂面,心花荡漾,感受大自然的馈赠,亦是春天的呼唤。春水初生,鱼翔浅底,小溪潺潺,携着冬日的寂寥和冷峻,默默地流向远方。河边垂柳依依,柳丝随风摇摇,仿佛在诉说春天的故事。春风至,万物生,我,怀揣着期待和希翼,迎接明媚的春暖花开。</span></p> <p class="ql-block">(文:作者,图: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