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岁未

说说话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2px;">写在岁末</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林家彪</p><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遗失了好多的文字,连续的忙碌与折腾,日子就这样晃荡到了年末,心里一直觉得缺少了什么,一直穿行于俗世的现实生活,只好把那闲情逸致纳入生活的琐琐碎碎中。我喜欢左手烟火,右手诗书;我想我就此躲在文字的清宁里泅渡尘世的幽深,一任时光明了又暗,一任尘世风起云舒,而我,只需一卷淡墨,便可褪尽凡尘烟火迷迷茫茫。</p> <p class="ql-block">深感庆幸,在纷扰之余,还能有书香陶然倦怠的身心,仿佛是清波水湄间悄然放着一朵不染烟尘的白莲,让饱尝世味烟熏的尘心还能洁净自持。</p><p class="ql-block">每个夜晚,我都在和尘世的喧嚣作一次告别,让心里浓缩了的寂寞在静夜里深情绽放,让我的灵魂回归清澈与风月相对而眠,让我的文字如那枝梅于荒漠的心田里结一朵新的苞蕾,期待春的来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阑珊深处,灯火依旧未央,天空已然开始渐渐回暖,默默的扬起嘴角的弧线,把那蔓延而至的一线清愁扬散尘烟,把所有的情绪堆积纸上,让薄如蝉翼的纸张驮着悠然向远的思绪,在一季苍茫的旷野里奔涌。</p><p class="ql-block">再过几天,冬就要掩合在光阴的门扉里,这一年,写过无数个日月的轮回,翻过一页,我便又另起一行,<span style="font-size: 18px;">此刻,静依阑珊听一首歌一遍遍的在心的阡陌上流过,若水,蜿蜒过灵魂的每一个角落,轻洇一抹淡淡的清香…</span></p> <p class="ql-block">既是岁末,冬已向晚,就此让我对今年,对往事说声再见吧,把心清空为零,完完全全的去等待去接纳新春的来临,我想许自己一份花开嫣然的心情,去邂逅下一场不期而遇的缘。</p><p class="ql-block">你听,风的信使已在路上,我已经备好薄茶,你可愿提一壶春水,与我一同坐在春风的和煦里,看梅园的寒梅落尽,看春水又绿了江南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