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云雨说唱《繁花》

心雨烟尘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部《繁花》似人生的万花筒,折射出上海开放起飞时的流光溢彩,五花八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忆江南·琉璃:脱尘烟,采花谁人先?天音隐消藏经去,笑说琉璃将红颜。弹指一挥间。阿宝从无到有最后归隐花田,有人说《繁花》是全盛的孤本。阿宝如此,他身边的人如此,生意和情感亦都如此。终应了“酒光红琥珀,江色碧琉璃”却是“大都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导演王家卫把原著金宇澄的《繁花》打磨成了自己的墨镜风格,却在第十四集横空出世了一段原著,可见导演王家卫和编剧秦雯有多么喜欢这段话。《繁花》有沪语和国语的电视剧二个版本,还要走向国际呢,这不,暧云雨用三种语言给大家朗读原著中的这一小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阿宝十岁,邻居蓓蒂六岁。两个人从假三层爬上屋顶,瓦片温热,眼里是半个卢湾区,前面香山路,东面复兴公园,东面偏北,看见祖父独幢洋房一角,西面后方,皋兰路尼古拉斯东正教堂,三十年代俄侨建立,据说是纪念苏维埃处决的沙皇,尼古拉二世,打雷闪电阶段,阴森可惧,太阳底下,比较养眼。蓓蒂拉紧阿宝,小身体靠紧,头发飞舞。东南风一劲,听见黄浦江船鸣,圆号宽广的呜呜声,抚慰少年人胸怀。</p><p class="ql-block">阿宝对蓓蒂说,乖囡,下去吧,绍兴阿婆讲了,不许爬屋顶。蓓蒂拉紧阿宝说,让我再看看呀,绍兴阿婆最坏。阿宝说,嗯。蓓蒂说,我乖吧。</p><p class="ql-block">阿宝摸摸蓓蒂的头说,下去吧,去弹琴。蓓蒂说,晓得了。这一段对话,是阿宝永远的记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国语:云霞姐姐</p> <p class="ql-block">沪语:心雨烟尘</p> <p class="ql-block">英语:暖冬cool 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希翼着生命的繁花,奈何多少梦别时悸动成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未来不是梦》</p><p class="ql-block">歌曲编导剪辑 云霞姐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暖冬: 你是不是像我</p><p class="ql-block">在太阳下低头</p><p class="ql-block">流着汗水默默辛苦地工作</p><p class="ql-block">你是不是像我</p><p class="ql-block">就算受了冷漠</p><p class="ql-block">也不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雨: 你是不是像我</p><p class="ql-block">整天忙着追求</p><p class="ql-block">追求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柔</p><p class="ql-block">你是不是像我曾经茫然失措</p><p class="ql-block">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云儿: 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p><p class="ql-block">我从来没有忘记我</p><p class="ql-block">对自己的承诺</p><p class="ql-block">对爱的执着</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合: 我的未来不是梦</p><p class="ql-block">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p><p class="ql-block">我的未来不是梦</p><p class="ql-block">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p><p class="ql-block">我的未来不是梦</p><p class="ql-block">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p><p class="ql-block">我的未来不是梦</p><p class="ql-block">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p><p class="ql-block">跟着希望在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暖云雨三个文城ID</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