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情丝

轻模样✨(拒私聊)

文.轻模样✨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夜的大雪纷飞,终是把大地的头染成雪白,每根发丝轻盈里透着亮光,好不扎眼!移步窗前,推开窗户的刹那间,一股清新一股脑地涌进心窝,终是让我明白了何为“沁人心脾”。冬天的雪,总是令人兴奋,总是令人心动,想来也许是它的洁净带给人们感官上的一类“心清目明”。望着窗外,思绪不觉翻飞……也是在大雪纷飞的清晨,那时的我还不会开车,在被窝里接到同事暖心的电话:“姐,要不要我去接着你……”简短的开场白,涌动着阵阵暖意,禁不住笑意溢于双颊,心里不无满足地想着这也许就是好友的知心知意与惺惺相惜,毕竟有好友时常牵挂总是一件让人心怡幸福的事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雪是清静无语的,雪是凝心明目的,犹如好友如茶,淡而不涩,清香却不扑鼻;缓缓飘来,细水长流,聚散皆随缘,所以我习惯着我的喜欢。常听人说,在同一单位很难会交上真心实意的朋友,有的只是利益关系,但我却不能苟同,因为我很幸运地有着几个不用客套说谢的朋友,也正是不再言谢使得彼此的情谊更为弥足珍贵,没有伪装、没有虚假,有的只是心灵的贴近与沟通。 恰如这雪的无声胜有声,恰如这雪的晶莹与剔透。清晨那刻的我,面对雪的世界,我不得不再次感叹,我是幸运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依稀记得那是2013年的数九寒天,10年前的冬天似乎比现在冷很多!那时的微信还不如现在普遍!那是一个刮着风飘着雪的清晨,手机铃声把我从梦中叫醒,慵懒地听着朋友汇报着外面的天气恶劣状况,知道了外面风很大、飘着雪、气温零下十几度……“嗳,要不要我去接着你啊”?因为那时还不会开车,遇到类似的天气,总是会接到类似的电话和微信。虽然每次都会婉言拒绝,不为客气实在是觉着没有必要,不无克制地想着这种关切长时间会把自己“惯坏”。但每每此时,心里都会溢漾着一份暖流与感动,这份温暖与牵挂除了家人还会有谁能够给予? 每每想到冬天这些扎根于心底的葱茏,我都会被温暖得稀里哗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漫天飞雪、天寒地冻的冬天,越是冷寒我心中越是温暖!因为我时常满足着自己拥有的友情,偶尔一时地想起都会是暖融融、热烘烘的感觉。因工作性质原因,年前总是忙得不亦乐乎,也许忙碌中人的免疫力是下降的。下班回家的路上和朋友搭伴而行,不经意地讲着嗓子有些痛,是否是感冒前兆的话,不成想在路过弘康大药房时,朋友停下车一溜烟地跑进去,待再打开车门时,递于我眼前两盒药,言说是中药而且药效挺好……坐在车里的我不知说什么好,只是感觉着心里热乎乎、鼻子泛着酸,有着想哭的感觉,想着拥有着让我珍惜的朋友是我一生的幸运。 即便是天寒地冻又如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今早的雪天雪地,让我的思绪自觉不自觉的一个劲地跑远,像是硬拽都拽不回来的感觉。想必我还是被那份“温暖”感动至今,且随时随地都能够想起。想来人一生中不可或缺的是友情,能交到几个永远不需说谢的朋友更是不容易。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诚挚的友情又是几生几世才能修来的?禁不住想起那句:“朋友不一定合情合理,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形影不离,但一定惺惺相惜;不一定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不一定时常联系,但一定挂记在心”!是啊,能真心对自己,没有要求、没有利害、不图回报,默默地关爱自己的应该是一世值得珍惜的友情和确幸!</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