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自己的秋天里

广灵子

<p class="ql-block">我坐在自己的秋天</p><p class="ql-block">作者: 程志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坐在自己的秋天,</p><p class="ql-block">开始写下蝉鸣与日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喜欢是让时间在书页间慢慢倾斜,</p><p class="ql-block">是把墨香与诗韵从这里分给大地,</p><p class="ql-block">分给所爱之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就坐在枯木与花絮之间,</p><p class="ql-block">和你一起在悄然里完成了转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流水奔波于寂静之时,</p><p class="ql-block">我正经历着一场落叶般的破碎,</p><p class="ql-block">与秋风里辽阔的声响,</p><p class="ql-block">与每个日子,</p><p class="ql-block">在这里相守,又离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如愿坐在自己的秋天,</p><p class="ql-block">一遍遍温暖的回顾自己,</p><p class="ql-block">心随苍山远水,飞鸟落空,</p><p class="ql-block">影入橙黄殆尽,孤霜冰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生命开始这一场秋事更迭,</p><p class="ql-block">如你承诺过,</p><p class="ql-block">婵娟千里人长久,</p><p class="ql-block">如我只是替你,</p><p class="ql-block">多爱了这一夜人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坐在自己的秋天,</p><p class="ql-block">开始写下蝉鸣与日落。</p> <p class="ql-block">我的喜欢是让时间在书页间慢慢倾斜,</p><p class="ql-block">是把墨香与诗韵从这里分给大地,</p><p class="ql-block">分给所爱之人。</p> <p class="ql-block">我就坐在枯木与花絮之间,</p><p class="ql-block">和你一起在悄然里完成了转身。</p> <p class="ql-block">而流水奔波于寂静之时,</p><p class="ql-block">我正经历着一场落叶般的破碎,</p><p class="ql-block">与秋风里辽阔的声响,</p><p class="ql-block">与每个日子,</p><p class="ql-block">在这里相守,又离开。</p> <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如愿坐在自己的秋天,</p><p class="ql-block">一遍遍温暖的回顾自己,</p><p class="ql-block">心随苍山远水,飞鸟落空,</p><p class="ql-block">影入橙黄殆尽,孤霜冰凉。</p> <p class="ql-block">当生命开始这一场秋事更迭,</p><p class="ql-block">如你承诺过,</p><p class="ql-block">婵娟千里人长久,</p><p class="ql-block">如我只是替你,</p><p class="ql-block">多爱了这一夜人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