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老爹 如何是好

雾山傻根

<p class="ql-block">   昨天晚饭后到今早6点半,九旬老爹又是彻夜不睡,彻夜折腾,还几次挪步出开着空调的卧室到没空调冷冰冰的客厅去摸索,又把楼梯转台灯开开,估计是还想上楼去;劝回卧室,老爹坐床上还是不睡,又开始找零食吧唧吧唧吃,弄得装零食的塑料袋也呼隆呼隆响,吃了半个多小时(其实半夜12点时还起来到厨房给他热合牛奶在茶缸里兑点白糖端给他喝了),还大声自言自语,冷笑,骂人,一直折腾到早晨6点07分,我把手机拿到他眼前让他看看时间,他还满有理由抱怨道:我咋睡?!我腿、我脚都(痒)成啥了,咋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其实,每天晚饭后给老爹端来热水泡脚,只要他听话别洗腿,腿就不咋会痒,而且白天他几乎没咋说过腿痒,他总是越到深更半夜越来精神,越是折腾,也很少说是因为腿痒睡不着觉,很可能还是急于狡辩反怼而随口搪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爹从早近7点开始睡觉,等他睡到8点多,鼾声里喊他起来吃早饭,还是牢骚不满,就苦口婆心劝他:都劝您走路要捣棍、夜里要好好睡觉,本意都是因为您跘跤腰椎跘骨折了,又心衰呼衰,怕您再晕倒再跘跤可就活不成了。可老爹不接受任何限制或批评,根本就听不进去,赌气道:也不叫你伺候了,你俩都走吧;x你妈!你忘本了!你啥东西?!你哩腿(15岁时得过骨髓炎),要不是我给你找人摆治,能长住(伤)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午饭后二哥来劝,连哄带嚷,花脸红脸都用上,也劝不好,还对二哥狡辩吵闹,二哥气呼呼走了,走时悄悄交代:先别搭理他,暗里照护住,冷处理他两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四弟和我,也都是花甲之年了,四弟痛风,我血糖高,其实都很需要好好休息,都不敢这样长期熬夜,长期不得睡囫囵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伺候高龄骨折又如此古怪折腾的老爹,其中个人疾苦还不能算啥大事,关键是老爹这样太过折腾,很可能会再次跘跤,再次骨折,造成他心衰呼衰更甚,最终他会自己祸害了自己的老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九旬老爹,风烛残年,垂垂老矣,蜕变成“老小孩”了!五弟远在北京,尚未退休,大哥家居上海,分身乏术,老家老爹,如此古怪,如此折腾,该如何是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