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起,漫天雪

执笔写流年、浅唱陌上花

<p class="ql-block">窗外寒风起,雪花摇曳着优美的舞姿,缓缓飘落,雪是那么的洁白无瑕,雪下的是那么的认真,这洁白让人心生憧憬,让人心生向往,这抹雪白,按说是能洗涤人的心灵,能让人忘记一切烦恼的,但却偏偏引起我无尽落寞。</p> <p class="ql-block">都说三十而立,这个年龄曾经是我多么向往的,上有父母可在身边尽孝,下有孩子在膝下承欢,还有爱人与我并肩前行,这个画面曾在十八岁的我眼前日日浮现,每每幻想,都不禁嘴角上扬。如今我终于到了曾经我最羡慕的年龄,可是并不觉得有多么安然,相反多了些沧桑,多了些落寞,多了些无助,多了些被迫。</p> <p class="ql-block">时间像是偷走岁月的小偷,不声不响,不慌不忙,却偷走了我三十年的光阴。三十岁了,没有三十岁该有从容淡定,没有三十岁该有的成熟稳重,相反有太多的忐忑不安,有太多的不知所措。总是迷茫的被时光拖着一路向前,不情愿但是又无能为力,因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怎样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安稳平静,没有波澜,似乎这就是我想要的,但是似乎我又不甘心一直这样,我觉得我不应该只是这样,我应该可以更好,可我又是那么的安于现状,顾影自怜,患得患失。</p> <p class="ql-block">三十岁了,似乎一事无成,家没有照顾到,孩子也没教育好,为了碎银几两,每天忙于奔波,却又没有碎银几两,如此的碌碌无为,如此的毫无成就。</p> <p class="ql-block">劝人的话和那所谓的道理,我都懂,对这世间百态,人情世故,也算看的通透,可是到自己钻在牛角尖里的时候,那千万的道理是无论如何都将我拽不出来的。或许人生就是如此,越是执着,越是事与愿违,看淡了,也就放下了,也就过去了,可能这就是顺其自然,得失随意吧。</p> <p class="ql-block">愿我们,不为往事忧,只为余生笑,得之坦然,失之淡然,往后余生,善待自己,永怀善意,向阳而生。愿我们往事不回头,往后不将就,长路慢慢走,花自向阳开。去经历余生的每一种可能,去绘画人生的诗情画意,酿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p>